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 > 邹平县 > 新闻中心

邹平公安一派出所所长成功救援轻生跳楼男子

时间:2018-01-27 13:28:12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2018年1月26日上午11时许,位于邹平县锦绣华城小区楼顶,有人欲跳楼轻生。接警后,邹平县公安局黄山派出所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救援,同时通知消防和120赶往现场。一轻生小伙当时骑坐在18楼楼顶西北角矮墙上,情绪十分激动,一会儿哭,一会儿不说话,欲跳楼自杀。黄山派出所所长崔中强到楼顶立即对男子进行劝说稳定情绪。但男子情绪十分激动,始终不允许任何人接近,民警多次劝说无效。经初步了解,该男子疑因感情问题一时想不开,欲跳楼自杀。当日气温较低,楼顶风大,该男子手脚已经冻僵,随时都有可能坠下楼。25日刚下了一场雪,楼顶湿滑,这给救援工作带来很大难度。消防官兵闻讯后,火速到达现场。楼下是一排沿街房,消防官兵只能将气垫安放在沿街房的三楼楼顶实施营救,作业面非常难开展。该男子看到消防车时,竟大喊让消防车离开,同时将正在给他母亲打电话的手机从18楼扔下,情绪更加激动。

  当时,楼顶视野开阔,没有遮挡物予以隐蔽突击救援,一个个救援方案被崔中强否定。所长崔中强通过与男子交谈,获知该男子想见与其有感情纠纷女子的最后一面。崔中强要来号码,想趁递手机时将其拽下,但那男子坚持让民警打电话。崔中强迅速安排人将该女子接到事发楼顶。女子到达后,男子情绪更激动,非要女的答应什么,两个人在交谈中,把腿往外挪,眼看男子久坐高空神情疲惫,如再不采取行动后果将不堪设想。崔中强利用他和女子交谈转头的时机,在这千钧一发的紧要关头,小心翼翼地在离男子五六米远的地方,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上前一把将该男子抱住,成功将其救下!在场所有人员欢呼雀跃,拍手称好!事后,该男子被警方带离现场做进一步调查。(邹公宣)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