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 > 邹平县 > 新闻中心

邹平市公安局:暖冬 暖警 暖心

时间:2019-01-25 10:50:18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贾玉泽

  1月23日《邹平新闻》报道: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公安民警无时无地不在守护着万家安宁,他们的工作虽然平凡,但却关乎社稷民生,百姓幸福,在他们的身上,几乎每天都在上演着让人感动的故事。

  2018年12月6日,一男子走进了黄山派出所,向民警讲述了刚刚发生在自己和朋友身上的一件事情。

  采访:市公安局黄山派出所民警 杨辉

  因为他想提高自己信用卡额度,然后搜了一个腾讯客服,打过电话去,对方让他添加一个腾讯账号,说是银行的客服,通过他(引导)在电话中一步一步操作,给他发过来一个链接,说他点一下就行,点上以后对方在电话中说,你输四个数字,这四个数字是手机上提供的验证码,这时候他一看他信用卡,消费了九千八百多,然后他接着就说我信用卡,怎么突然消费了九千多呢,他说你操作失误了,他说你找个明白的,找个朋友,然后他又找了一个朋友,同样的操作,也发了一个链接,他朋友也是这么操作的,然后结果又扣了九千多块钱,这样就是一共扣了一万九千多块钱,然后他再打给他电话对方就不接了。

  男子姓邵,直到报警时,整个人还是懵的。民警从邵某的讲述判断,他们极有可能遭遇了电信诈骗。

  采访:市公安局黄山派出所民警 杨辉

  咱接到这个报警以后,咱们就迅速的分工明确分成两路,第一路通过咱公安的平台,进行资金止付,结果通过咱们查询,资金已经通过第三方平台,转入了对方账户了。第二路就是通过拨打腾讯客服,来积极的争取资金的回流。

  经过多方沟通,民警成功将被骗资金全部追回,为了表示感谢,邵某专门为黄山派出所的民警送来了锦旗。同样感人的画面也在焦桥派出所上演着。2018年12月7日凌晨1点多,焦桥派出所接到辖区内爱贤村王某报警称,刚从内蒙古买回来的黄牛在卸车的时候跑了。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了现场。

  采访:焦桥镇 爱贤村 村民 王恩伟

  当时是晚上,天挺黑,我撵着撵着就看不见了,一头牛大约在七八千块钱上,对一个老百姓来说,这些钱不算少,所以我就给派出所打了电话要求民警同志们帮忙找找。

  由于当时天色黑,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寻找,也没有找到黄牛的下落。然而,民警并没有放弃,终于在次日九点多,在焦桥镇与韩店镇的交界处,找到了丢失的黄牛。

 (邹平公安)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