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独家

沾化区交通运输局 :全市保障滨港铁路运行安全环境调度会议在我区召开

时间:2021-09-08 09:26:14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9月7日上午,全市保障滨港铁路运行安全环境调度会议在区行政大厦第五会议室召开,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交通运输事业服务中心主任赵永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交通运输局、滨城区、沾化区、无棣县及北海新区交通、公安部门及铁路沿线乡镇(街道)有关领导参会。

  会议详细通报了9月6日滨港运行事故情况,分别由沾化区、滨城区及无棣县分管县(区)长汇报滨港铁路试运行情况及铁路沿线勤务保障工作,有关公安部门汇报了铁路沿线人员及行车安保工作情况;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市铁路沿线综合环境治理办公室主任钟军进一步对滨港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就如何推进滨港铁路顺利开通运行,有效保障铁路沿线居民及行车通行安全,进一步做了安排:一是切实提高铁路运行安全保障责任落实。铁路沿线各相关县区要高度重视安全运行保障工作,扎实开展主管部门及属地单位责任落实,重点做好铁路沿线附近居民出行安全及环境安全整治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以“高标准、严要求、实措施”的工作态度切实保障滨港铁路顺利运营。二是严格保障铁路沿线隐患问题排查整治。要按照“双段长”制进行细致排查、巡查管控,对已存在整改的隐患问题开展一次“回头看”,做到底数清、任务明,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综合治理”的方针,整治铁路沿线环境和安全隐患问题,确保滨港铁路“安全有保障、卫生无死角、观瞻有形象”的运营环境,真正实现各项安全隐患彻底清零。三是充分实现铁路沿线属地管理联防联控。要针对重点、难点问题建立健全联防联控机制,充分统筹各级各部门群策群力、合力攻坚克难,严格对照问题清单,逐项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强化措施力度,加强督导检查,真正在今后滨港铁路开通运营工作中,持续有效保障滨港铁路运行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明确:“滨港铁路”正式更名为“泊港铁路”。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