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制 > 政法综治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时间:2022-11-23 09:38:59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流坡坞宣

   滨州市委党校(行政学院)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指导工作,考察乡镇党校建设和现场教学点。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郑景华、县委党校副校长赵中东、镇党委书记刘建伟等陪同调研。

  王树军一行先后来到流坡坞镇廉洁文化教育中心、榴红·美坞实践教育基地(南街同心馆)以及镇委党校(党员教育中心)等,实地考察了解镇委党校建设、研学教学以及特色课程设置等情况。王树军对流坡坞镇这种“家门口办学”的教育模式表示认可和鼓励,希望该镇继续创新办学方式,让基层党员干部在家门口就可以有学习提升的机会,为基层党建储蓄力量。
  据悉,流坡坞镇委高度重视党校办学工作,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有效推进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实践实训。流坡坞镇委将教育培训作为干部素养提升、创新发展的重要路径,转变理念、提升标准、扎实办学,

  该镇委积极开展“融入式”培训,提高教学质量。每年将党员干部集中培训作为规定动作,高位推进,书记、镇长开班授课,采取“一个主会场+三个分会场”的形式面向全镇党员干部开展,参训党员近500人。培训班一般设4个班次,会期3天。邀请省派第一书记、北大博士、县纪委、县农业农村局、县司法局、各战线先进人物等为党员干部授课,培训的内容紧扣时代脉搏和主题,涉及党的组织工作、纪检工作、乡村振兴、法治建设、意识形态、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以期通过教育培训切实提升党员干部综合素养,全面推动镇域高质量发展。
  该镇委开展“沉浸式”体悟培训,创新办学方式。流坡坞镇结合“四有保障”工程的实施与“第一书记示范引领项目”的推进,将主要交通干道周边的党群服务中心进行提升打造,突出一村一特色,将全镇红色历史、乡村振兴、民族特色等22个教学点加入“研学线”,面向基层党员群众开放教学,成为引才与研学的新“磁场”。
  该镇委“精准化”提升规范,加强党校建设。把基层党校列为“书记工程”,“一把手”定期督导党校工作,带头到党校讲课,党委班子成员定期到党校上讲台、讲党课,及时调整并选优配强党校领导班子,强化师资队伍,每季度专门研究基层党校建设,正在为民服务中心选址建设占地1000平米的党校培训室,可容纳600名党员干部集中培训。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山东省十四届人大二次
凝聚爱心力量,传递温暖希望——棣丰街道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凝聚爱心力量,传递温暖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