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时间:2023-01-03 08:54:22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刘国刚

   滨州学院发源于1954年的北镇师范学校,后来,历经北镇师范专科学校、滨州师范专科学校等阶段,于2004年改为现在的滨州学院,同时,学校升格为普通本科高校。

  如今,滨州学院已经升本快19年,并于2021年正式获批为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学科建设取得了长足的发展!目前,学院拥有资源与环境、交通运输两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类别,虽然没有学术型一级学科硕士点,但是,也实现了办学层次的突破,该校从学士学位授权单位正式晋升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可喜可贺!这也为后期的发展奠定了学科基础!
  升格为普通本科高校之后,滨州学院也在思考自己的发展方向,1998年之后,我国设立了一大批新建本科,如何能在这么多新建本科中脱颖而出,找到自己的办学特色,是一个值得学院深思的问题,最终,该校选择了以“航空航天”为主流的办学方向。
  近日,为了支持滨州学院的发展及更名为“山东航空学院”,山东省教育厅决定与滨州市共建滨州学院,提升学院的办学层次,助力学院内涵式发展,为打造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打下基础。
  山东省教育厅、滨州市和滨州学院三方都比较重视此次签约仪式,与会嘉宾众多,齐聚一堂,共襄盛举!山东省教育厅厅长李明先生代表山东省教育厅来到了现场并作了主题发言。
  滨州学院主要管理班子及部分职能部门人员也来到了大会现场!

  李明先生首先指出了省市共建滨州学院的战略意义,此举有利于提升滨州地区高等教育的质量,有利于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也有利于深化城校融合!
  在过去的时间里,滨州学院也用实际行动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发展成绩,对带动城市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未来,山东省教育厅将与滨州市展开合作,在众多领域内支持滨州学院内涵式发展,走高质量应用型大学发展之路,组建航空学院,服务地方发展。
  高校转型发展并不容易,从概念的提出到实施,再到争取主管部门的同意,往往要经历很长的时间,如果发展不好,甚至会丧失发展优势。

  作为滨州市的“一把手”,宋永祥先生也在现场进行了主题发言。他表示,省市共建滨州学院具有重要意义,是推进山东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一次重要探索实践,也是滨州推进“双型”城市建设的一件大事喜事!省市共建滨州学院也体现了省级主管单位对滨州地区高等教育发展的重视,对滨州学院来说,这也是一次重要战略机遇期,把握得好,很可能事半功倍!
  学院的相关管理者也进行了发言,主要表达了省市共建滨州学院的重要意义,对各方人员重视滨州学院发展的感谢,以及表达了滨州学院的发展决心!
  从滨州学院到山东航空学院不难!但是,到“山东航空航天大学”不容易,需要学院继续努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滨州农商银行与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成功签约
滨州农商银行与市公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