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独家

【杨柳雪教委】传承红色基因,熔铸至善教育 滨城区杨柳雪镇明德小学

时间:2022-05-16 10:18:15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石卫敬

   2018年以来,杨柳雪镇明德小学把深植红色基因熔铸至善教育,全校师生经过奋斗,走出了一条全市闻名的“红色教育特色学校”之路。

  校园红色长廊及红色舞台是明德小学的学子们聆听长征故事,感悟红旗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阵地。长廊分为两部分,南北走向是“重走长征路”文化长廊:它体现的是长征精神红色文化主题,体现了长征路上的红色精神,让学生更加充分的了解长征故事,感悟红旗精神,从而激励他们勤奋读书、奋发有为。

  东西走向是“小学生走新长征路”文化长廊:内容是结合学校实际,学生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的长足发展,展示师生参与红色文化的场景及收获,增强爱国情怀,学习立志,学习创造,为建设美丽富强的新中国打下坚实的基础。“红色主题舞台”中央设“闪闪的红星”主题雕塑,红色教育舞台的成功建造,给予学生们强大的信心和力量。舞台也是学生们励志演讲、入队等红色教育活动的主阵地。

  学校每学期都带领学生到杨柳雪不忘初心党性教育基地——怀周祠进行研学,让学生在研学过程中感受伟人的丰功伟绩,缅怀英烈的壮烈情怀,教育学生不忘初心,继承和发扬优良革命传统,争做新时代新人。经过几年的努力探索,学校红色教育让学生对红色精神和红色传承有了深厚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学生对红色革命有了更深的了解,懂得了如何继承发扬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等优良传统,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爱学校的热情,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学校积极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红色教育已经覆盖了明德小学的时时处处,进一步培养了学生们爱国爱党的好学风,筑牢永远跟党走的思想根基。我校一是以素质教育为手段,采取老师在课堂上讲党史,同学们认真学党史的做法;二是举行“红歌月月赛”活动,利用午唱时间组织各班级学唱经典红歌;三是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文化长廊活动。通过这些活动,进一步加深了他们对党情的理解。此外,红色教育也有利于让孩子们学会感恩,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正所谓吃水不忘挖井人。

  红色教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我们教师的任务就是让孩子们把这部教科书学习好,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以后拥有更美好的生活,长大后为国家和人民做贡献,让他们与时俱进,再创辉煌!
通讯员:石卫敬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