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独家

 【在知爱建 倡议书】河流镇关于中秋节、国庆节期间疫情防控倡议书

时间:2022-09-08 10:18:25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河流宣

   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疫情防控形势仍严峻复杂,特别是随着中秋节、国庆节假期临近,人员流动增大、返乡人员增多,疫情防控压力加大。为减少疫情输入风险,切实保障全镇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河流镇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特提出如下倡议:

  
  一、加强防范,就地过节。“中秋、国庆”两节将至,请广大居民朋友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希望您和家人就地过节。全镇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带头就地过节,并告知在外工作、经商、生活、学习的家人和朋友,为减少旅途感染风险,尽可能留在当地过节。同时提醒身边的亲朋好友非必要不出河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重点地区,尽量减少跨区域流动
  
  二、提前报备行程。主动劝导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已有本土阳性病例报告地区的家人、亲友等暂缓来河流,确需入(返)河流的,请提前3天通过“阳信县入阳返阳人员信息报备”小程序向目的地村居、单位报备。回来时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积极配合落实相应疫情防控措施,做到入返河流后3天内不聚集、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去公共场所。入(返)河流途中尽量使用私家车,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减少在服务区或其他公共场所停留的频率,降低感染风险。
  
  三、遵守防疫规定。请广大居民朋友们严格落实我镇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进入商场、超市、饭店等公共场所时,主动配合扫码查验。各类市场主体、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要加强值守监督,守好“场所码”查验关口,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查、逢异必报”。举办红白喜事等聚集性活动时要提前向村居、镇疫情指挥部报备,严格落实申领使用场所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查验核酸检测证明等疫情防控措施。
  
  四、加强监测、规范就医。主动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时,及时到指定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全程佩戴医用口罩,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不信谣言、遵规守纪。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通告和疫情风险区域变化,不信谣、不传谣,切实遵守疫情防控规定。
  
  广大父老乡亲们,“就地过节”是防疫之需,更是健康之需。让我们共筑疫情防控坚实防线,文明健康过节,共享佳节喜悦。衷心祝愿全镇父老乡亲节日快乐、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