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独家

无棣县碣石山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时间:2023-01-08 16:04:51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碣石山镇宣

   1月8日,碣石山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召开,并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来自各条战线的45名镇人大代表肩负着时代使命和人民重托,齐聚一堂,共商碣石山镇高质量发展大计。

  碣石山镇人大主席崔丙光主持预备会议,向与会代表汇报了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筹备情况。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议程、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会议听取了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洪晨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镇人大主席崔丙光同志所作的《人大工作报告》。大会由镇党委副书记张学仕主持。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洪晨同志作《政府工作报告》

  李洪晨同志代表碣石山镇人民政府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2022年的工作,客观分析了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矛盾和问题,对2023年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全镇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牢“发展为要、实干当先”理念,着力提升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民生事业、风险防控水平,主动服务和融入鲁北港产城融合新高地,加快建设现代化“强优富美”新碣石。
  镇人大主席崔丙光同志作《人大工作报告
  崔丙光同志代表碣石山镇人大作工作报告,号召全体代表在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面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创造性地做好各项工作,为全镇上下坚定信心、奋力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全力助推“强优富美”新碣石建设作出人大贡献。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人大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碣石山镇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和2023年政府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并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落幕。
  镇党委书记牛云才致闭幕词,他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镇上下要勠力同心、求真务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挺起“硬脊梁”,下足“硬功夫”,展现“硬担当”,推动全镇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添新辉煌!

  围绕“发展为要,实干为先”,他提出四个要求:
  一要突出党建引领,强基固本筑堡垒
  党建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和前提,党建抓实了就是生产力、落细了就是凝聚力、做强了就是战斗力。党组织书记是基层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坚持落实各项组织生活制度,做好党建工作与其他重点工作的有机融合。
  二要聚焦中心大局,心无旁骛促发展
  全镇各级干部必须要增强赶考意识,铆足“干”的劲头,用实干换实绩,用汗水写华章。要把抓招商、上项目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来抓,积极拓宽招商引资渠道,以更高境界、更大格局、更强气魄引进建设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充分发挥区位优势、资源优势,主动找项目、挖资源、拓市场,通过建链、补链、延链、强链补齐产业短板,加快转型升级。以更加精准精细的服务,坚决扫除影响企业发展和项目推进的一切障碍,全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让各级优惠政策直达企业主体,让我们的“皆(碣)好办”服务品牌持续闪亮。
  三要恪守为民情怀,倾心尽力惠民生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要始终树牢宗旨意识,站稳人民立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不断加快改善基础设施,加速教育医疗水平提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深入与群众联系沟通,认真抓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多措并举促进富民增收,全力以赴补齐民生短板,让发展更有“速度”、乡村更有“温度”、幸福更有“浓度”。
  四要坚持实干担当,敢做善成抓落实。
  实现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要全体党员干部驰而不息、苦干实干。要主动作为、超前考虑、周密安排、扎实务实、廉洁自律、依法履职,紧紧围绕镇委的决策部署,紧扣镇人大及各位代表的议案建议,进一步加强执行力建设,全力固根本、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
  最后,他号召全体与会人员,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鞭。要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宣传和带头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团结带领全镇广大干部群众,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以只争朝夕的事业心和责任心,为建设现代化“强优富美”新碣石贡献更大力量!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