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独家

老吾老计划—金阳街道老年人家庭照护能力提升项目

时间:2023-04-13 09:33:27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上发表讲话指出,自古以来中国人提倡孝老爱亲,倡导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我国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关乎社会和谐稳定,关乎国家发展大计。如何提高家庭健康照护人员的专业技能,让老人在家也能安心养老,享受更安心、更专业的居家养老服务。

  4月10日,在阳信县民政局的指导下,金阳街道民政所启动银龄守护行动,通过家庭照护员技能培训,进一步拓展养老服务人才供给,提升养老服务从业人员专业技能和管理服务水平,不断提升街道居家健康照护能力,助力老人“原居安养”。特邀新东方职业培训学校为金阳街道开展家庭照护员技能培训,由心理咨询师刘建华、养老护理高级讲师张树君、老年人护理讲师苏新坡为大家授课,此次培训共101名群众参加。对老年人常见心理问题和减压疏导、老年人康复训练与治疗手段及健康风险防范的理论知识和实训操作进行。

  培训过程中,老师的讲解幽默风趣、通俗易懂,现场演示让群众更好地掌握,学员们也认真听课、记录、提问、实践,积极参与互动。培训现场气氛活跃,学员积极性高。通过此次培训,不仅让学员掌握到更多照顾老人的技巧,提高家庭照护能力,更让学员认识到家庭照护者岗位的重要性,从而切实提高老人生活质量,让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幸福感更加充实,更可持续。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课程贴近日常生活,具有实用性,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参加类似培训,掌握更多技能,实现就业和家庭照护能力双提升。
  下一步,金阳街道将根据广大学员的需求,多开展此类活动,实现自我价值。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