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制 > 反腐倡廉

重磅! 滨州一名副局长、一名局长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时间:2022-01-22 11:27:21  来源:廉洁滨州  作者:

  日前,经中共滨州市委批准,滨州市纪委监委对滨州市委党校(滨州行政学院)原副校(院)长,滨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卫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李卫吉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购物卡;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利用职务便利在工程承揽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李卫吉严重违反党的组织纪律、廉洁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滨州市纪委常委会市监委委务会会议研究并报滨州市委批准,决定给予李卫吉开除党籍处分,由滨州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日前,经中共滨州市委批准,滨州市纪委监委对滨州市沾化区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区长,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原党委书记、局长任宪村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任宪村背弃初心使命,丧失理想信念,对抗组织审查,搞迷信活动;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享乐奢靡,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亦警亦商,长期从事营利活动,违规持有非上市公司股份;不正确履行职责,造成不良影响;私欲膨胀,以案谋私,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案件办理、工程承揽等方面谋取利益,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任宪村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滨州市纪委常委会市监委委务会会议研究并报滨州市委批准,决定给予任宪村开除党籍处分;由滨州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