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制 > 滨州公安

邹平公安及时劝阻一起贷款类诈骗案

时间:2021-07-28 08:29:55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刘云刚
  7月25日,邹平市公安局临池派出所及时劝阻一起贷款类诈骗案,并对涉案银行账号进行了紧急止付操作,阻断了一条行骗渠道。
  25日下午15时许,朱先生来到临池派出所报警称,其在网上申请贷款,对方要求先转账汇款才能贷款,怀疑遇到了诈骗分子。

  经民警了解,朱先生最近急需一笔周转资金,于7月24日上午在网络上浏览了解过网络贷款业务。25日上午12时51分,朱先生接到一名自称招商银行的客服电话(010-52531266),对方称可为其办理网络贷款,额度高、下款快。
  朱先生按照对方提示,添加了一个微信客服账号,根据微信客服推荐,下载安装了一个“招·联2021”APP,并填写了个人信息。
  根据对方提示,朱先生很快从该APP申请到了大额贷款额度,但始终提示无法放款。朱先生又联系客服微信,客服称需要添加另一个专项客服微信,由其进行一对一服务。朱先生添加客服推荐的微信号后进行询问,专项客服称需要证实其有还款能力,需要往指定账户转账汇款,才能进行下一步操作。
  由于朱先生此前接受过临池派出所的反诈宣传,“客服”要求转账汇款时立即警觉起来,立即赶往派出所询问求助。
  民警了解情况后,明确告知朱先生:这就是贷款类网络电信诈骗,不要向对方转账汇款!
  这时,客服人员打来微信电话称,需要在最快的时间内转账,否则申请额度将失效。民警让朱先生向诈骗分子索要了转账银行卡号,立即利用公安部侦办平台对该银行账号进行了止付操作,迅速成功止付一笔998元的外地受害群众的转账汇款,防止了其他群众被骗。
  幸好,朱先生警惕性高未向骗子汇款,并及时到公安机关寻求帮助,最终未造成经济损失。

  随后,办案民警引导朱先生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并讲解了此类电信诈骗的特征,提醒朱先生要时刻保持反诈骗意识,以防被骗。
  临池派出所立即召开案件分析会,立即通过微信群、组织民警上门宣传等形式开展及时精准宣传,同时手把手教群众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并与各企业单位签订责任书,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防骗、识骗、拒骗能力,切实捂紧群众的“钱袋子”。
  邹平警方提示
  1、办理贷款应选择国家正规金融机构,切忌心存侥幸,不轻信网上贷款信息,更不可轻易给对方转账,防止上当受骗。
  2、谨慎网络借贷,正规贷款过程中,放款机构审核贷款人个人信用、还款能力或质押物的估值,不会要求先缴纳任何费用。

  3、发现被骗,要注意收集相关转账记录、聊天记录等证据,并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