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制 > 司法行政

滨城区司法局调研基层司法所建设情况

时间:2021-09-09 09:37:07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2021年8月28日,区委、区政府两办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司法所建设的意见》(滨区办字〔2021〕7号)。为有效落实文件精神要求,9月6日至8日,区司法局党组书记杨新宪同志、分管副局长宋晓秋同志带领相关科室人员先后到13个乡镇(街道)就滨区办字〔2021〕7号文件落实情况进行了调研,与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深入交流。

  杨新宪同志强调,基层司法所建设是深入推进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加强基层法治建设、推进社会治理创新的抓手,乡镇(街道)务必予以高度重视,按照文件要求,予以落地实施。此次调研主要围绕两个方面进行:一是司法所队伍建设方面。充实司法所人员力量,每个乡镇(街道)配备2名以上司法所专职辅助人员及3名专职人民调解员;二是推进司法所业务用房建设方面。到2021年底,全区基层司法所全部达到省级规范化建设标准。
  通过调研,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均表示,将全力落实好文件精神要求,于10月底前,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配齐司法所专职辅助人员和专职人民调解员,并按照《山东省省级规范化司法所建设标准》要求,结合辖区办公用房实际,因地制宜,切实落实司法所业务用房规划和建设,把基层司法所打造成为基层法治建设的基础平台、基层依法行政工作的法治参谋、预防化解矛盾的前沿阵地、公共法律服务的一线窗口。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