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制 > 司法行政

滨城区司法局开展常态化联系服务群众入户遍访活动

时间:2021-09-27 10:23:46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为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化解群众疑惑,切实解决群众困难,夯实提升群众满意的工作基础,滨城区司法局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积极开展常态化联系服务群众入户遍访活动,对司法局小区、创新纺电、滨海嘉园共计220户走访服务,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9月15日,滨城区司法局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对常态化联系服务群众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局长刘军传达了全区工作会议精神,强调常态化联系服务群众作为党史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务必高度重视、提高站位、明确责任,抓好落实,要精心组织开展,用心用情做好入户遍访,切实为群众解难题解民忧。党组成员、二级主任科员刘新琪传达了《关于建立常态化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机制的实施方案(试行)》,明确工作任务,按照入户遍访任务进行分工,将责任落实到人。会议对此项工作如何推进、如何开展、工作方法、工作任务及推进工作中需要注意的事项与相关要求进行了专题培训,确保9月底前高质量完成入户遍访任务。

  动员部署会议之后,滨城区司法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进小区入居户,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搭建干群关系“连心桥”。

  区司法局立足工作实际,将普法宣传、法律服务与常态化联系服务群众工作相结合,以此为载体,深入居民家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发放《民生政策要点选编》《民法典》等将党委政府相关政策、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送到居民手中,将普法宣传、人民调解与法律援助工作有针对性的进行解读宣传,通过入户三必问,了解群众满意度、征求群众意见建议与问题反馈,真正建立起党委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桥梁,疏通堵点,畅通社情民意上下渠道,实现联系群众零距离。

  区司法局以解民忧为核心目的,对群众反馈的问题,实行首问负责制,能现场答复的即时答复,不好答复的做好记录并及时回访。建立群众反映问题整改台账,汇总整理问题,多方协作,尽快消号。通过微信建立信息快速传达反馈机制,加强日常沟通联系,促进群众与政府互动,切实提升居民幸福感和满意度。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