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制 > 司法行政

滨州市滨城区司法局来我区考察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工作

时间:2022-02-24 15:53:13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2月17日下午,滨州市滨城区司法局党组书记杨新宪一行6人来周村区大街街道和平社区,就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工作开展实地考察。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奇聚,大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崔凯等陪同。

  考察组一行首先到和平社区民法典主题公园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参观了民法典景观标语宣传区、民法典知识长廊、普法讲堂宣传区、法治谜语墙等民法典法治宣传阵地。随后参观和平社区康养中心,对医疗、安全设施建设,党建、法治文化活动开展等内容进行了解。座谈会上,考察组听取了近年来大街街道和平社区民主法治示范社区创建情况,查阅了相关档案资料,双方就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和基层依法治理等工作开展座谈交流。

  考察组对周村区民主法治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我区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基层依法治理和法治阵地建设等工作标准高、措施实、亮点多,和平社区的民主法治治理模式具有很好的示范效应,并表示要借助周村区典型经验做法,结合法治乡村建设要求,以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为着力点,推进建设有地域特色的民主法治示范村。同时将以此次参观交流活动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深化交流学习,互相借鉴好的经验做法,共同学习进步,促进两地民主法治建设和基层依法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