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制 > 司法行政

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副厅长杨增胜一行来滨城区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法治保障工作

时间:2022-06-24 10:55:56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普法与依法治理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法治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走在前中的引领保障作用,6月23日,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副厅长杨增胜,省委依法治省办成员、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迟丽华,山东黄河河务局副总工王宗波等一行10人来滨城区进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法治保障调研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穆杰,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东,区委书记、党校校长单纪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庆林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黄河小街湾生态修复基地,参观了沿黄开发项目建设展览,了解了黄河拆违情况,感受到小街村村台旧址生态修复变化,随后参观了黄河微缩景观与黄河之星广场,并观看“法润黄河·法治文化”展览,深入了解滨州法治建设成果,通过实地观看黄河近景,感受到了母亲河的独特魅力。

  随后,调研组来到滨城区北镇街道玉龙湖社区,观看了社区民主法治示范创建汇报片,听取了社区“一核五融”治理品牌建设情况,查看了社区行政复议咨询服务点、法律咨询室、民主法治长廊、居民议事厅、法治书画室、普法学园等区域,了解了涵盖“1234”法治工作法、普法“细胞共同体”工程、“665”居民利益诉求达成工作法在内的“法治玉龙”体系。
  调研组对滨城区黄河流域法治文化建设、民主法治创建、社会治理等法治建设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调研组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法治领域存在的问题,积极运用法治思维和方法,有效实现法治力量对黄河的全面、集中、精准护航,用法治力量守护好黄河流域的绿水青山;要继续增强法治服务意识,努力为群众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像社区行政复议咨询点的设置一样,真正实现让群众少跑路、跑对路,在家门口就能解决法治需求,全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