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关注民生

滨城区北镇街道一小区交房四年无法办不动产证,业主找多部门投诉未果

时间:2021-07-19 17:45:50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近日,法治山东网接到投诉,位于黄河二路渤海三路的金城小区交房四年无法办理不动产证。

  据投诉人反映,金城小区的二期楼房的11#、12#、13#三栋多层楼房,业主均为2015年购买房屋。小区楼盘当时对外宣传的是五证齐全的大产权房屋,一期业主办理的房产证也明确显示为国有出让70年土地性质,所以二期业主就都相信这一点,且开发商当时承诺交房以后半年内全部办理房产证。

  2016年出台三证合一不动产政策后,业主却得知无法办理不动产证,因为土地性质不是出让用地,而是划拨土地。业主问询开发商,得到的答复一直都是让等待,他们给想办法办理,后来又通知业主需要缴纳土地出让金才能办证。

  二期业主都是按照正常的大产权商品房购买的房子,而且房价参考周边的正常大产权房子,相差很少。所以是开发商在明确知道他们不是国有出让土地的情况下卖给业主,存在明显的销售欺诈行为。而且在房屋买卖合同中,他们没有明确注明土地性质,只显示商品房这三个字,就是为了抠字眼钻法律漏洞,让业主难以维权。

  2020年9月3号,所有业主去到开发商的企业地址——滨州市特种合金有限公司,开发商一直避而不见。在热心市民拨打110以后,公安民警进入协调,见面协商后,开发商仍坚持让业主自己缴纳出让金,蛮横张狂,态度十分强硬。

  当日所有业主在协商无果情况下,去滨州市信访局信访,但至今没有结果。市信访局说把问题转呈滨城区,但是滨城区回复是他们没有权限。随后该小区业主多次去信访局、市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滨城区自然资源局、滨城区信访办、北镇办事处等相关单位,在业主们努力下,开发商回复说与业主各承担一半土地出让金。业主无法接受,继续信访相关部门,但是均未得到明确答复和结果。

  根据国家出台的解决不动产历史遗留问题政策和自然资源部2021年的1号文件指示,开发商以经济适用房等政策性住房对外出售,或者以安置性住房对外销售的行为,均要补齐土地出让金和税费,业主可以正常办理不动产证,即证缴分离的原则。但是滨州市自然资源局却不按照政策执行,我们业主近日去滨城区政府要求给予解释答复,得到的结果是他们说的不算,政策需要市领导来决定,但是我们咨询市自然资源局得到的答复是让我们找滨城区。所以业主们的问题被踢来踢去,至今未得到明确的处理意见。国家已经出台明确的文件,且小区的情况也符合政策,为什么政府没有按照政策执行?是不是一种不作为的表现呢?

  最后,我们希望政府可以出面按照政策执行,帮助业主们顺利拿到不动产证。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