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直击|强烈反对!多国民众抗议日本核污染水首次排海

时间:2023-08-28 17:03:57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

       当地时间8月24日,日本福岛,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染水被排放入海,当日拍摄的照片显示当地海水呈两种颜色。据悉,核污水经由1公里的海底隧道流向太平洋,当日的核污染水排放量预计为200到210吨。日本政府无视国内外反对呼声,于当地时间8月24日启动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水排海。首次排海将持续17天。据新华社此前报道,按照日本政府的决定,这一排污进程将持续数十年。

  当地时间8月24日,日本大隈,负责福岛第一核电站污水处理的东京电力处理水管理负责人松本纯一(左二)在例行新闻发布会开始时鞠躬。日本福岛核污染水处置是重大的核安全问题,具有跨国界影响,绝不是日本一家的私事。此番行为遭到国际社会强烈批评和反对。多国人士和媒体指出,日方行为极不负责、危害无穷,敦促其立即撤回排海决定。日本
  日本政府的核污染水排海,24日遭到本国民众强烈批评和反对。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由广岛、长崎核爆受害者子孙组成的“全国核爆受害者二代团体联络协议会”24日上午在长崎市召开记者会,就日本核污染水排海一事发表声明抗议称,“作为原子弹爆炸的受害者无法容忍”。

  当地时间8月24日,日本“全国核爆受害者第二代团体联络协议会”召开记者会。长崎国际电视台截图日本市民团体和个人组成的“再见核电站千万人行动执行委员会”24日上午组织市民开展抗议行动。

  当地时间8月24日,日本东京,电视播报福岛第一核电站排放核污染水的新闻,屏幕底部的文字写着“福岛核电站开始排放处理后的水”。400余人聚在位于东京都千代田区的东京电力公司门前,举着写有“别弄脏生命之海”的横幅和招牌,并高呼“别排放核污染水”。不少人使用麦克风接力喊话,说“政府违背了和民众之约”“东电污染大海,不会受良心谴责吗”。

  当地时间8月24日,百余名抗议者聚在东电门前,反对从受损的福岛核电站释放经处理的核污染水,横幅上面写着“禁止向海洋倾倒核污染水”。

  当地时间8月24日,日本民众手持“不要将污染水扔进大海”等标语在东电总部前集会,抗议日本政府和东电公司无视民意启动核污染水排海。

  当地时间8月24日,日本民众手持“不许将污染水排入大海”等标语在东京电力公司总部前集会,抗议日本政府和东电公司无视民意启动核污染水排海。

  当地时间8月24日,日本民众在东京电力公司总部前集会,抗议日本政府和东电公司无视民意启动核污染水排。中国我国生态环境部24日表示,日本将一己私利凌驾于全人类长远福祉之上,极其自私和不负责任。同日,我国海关总署发布关于全面暂停进口日本水产品的公告。自2023年8月24日(含)起全面暂停进口原产地为日本的水产品(含食用水生动物)。海关总署将持续关注日本核污染水排海情况,视情动态调整有关监管措施,防范核污染水排海对我国民健康、食品安全带来的风险。
 
  24日,香港民众在日本驻港领事馆位于香港交易广场的办事处外集会,强烈反对日本政府将福岛核污染水排放入海。为应对日本将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染水排海,香港特区政府决定自8月24日零时起,禁止日本东京等10个都县的水产品进口。

  2023年8月22日,香港工会联合会(工联会)在日本驻香港总领事馆所在大厦前举行抗议活动,反对日本政府当天宣布的自8月24日起将福岛核电站核污染水排放入海的决定。韩国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理韩德洙24日表示,韩国将维持对日本福岛水产品的进口禁令不变。韩德洙23日就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污水排放事宜表示,若排放不符合标准,韩国外交部随时准备好提起国际诉讼。

  当地时间2023年8月24日,韩国首尔,韩国国务总理韩德洙在政府大楼就福岛核电站核污染水排海事件发表讲话。

  当地时间8月24日,韩国首尔,首尔市市长吴世勋(左)在钟路区保健环境研究所观看研究员对水产品中的放射性物质进行检测。24日,反对核污染水排放的韩国市民及相关人士在日本驻韩大使馆、光化门广场等多地聚集,强烈抗议日本核污染水排海行为。

  当地时间8月24日,韩国首尔,韩国学生试图进入日本大使馆,抗议日本向受损的福岛核电站排放经处理的放射性水。

  当地时间8月24日,韩国首尔,日本大使馆大楼外,抗议者参加了反对将受损的福岛核电站处理过的放射性水排放到太平洋的集会。

  当地时间2023年8月24日,韩国首尔,在光化门广场举行的反对日本政府计划将受损的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核废水排放到太平洋的集会上,带有放射性标志的鱼娃娃。

  当地时间2023年8月24日,韩国釜山,反对核污染水排放的市民及相关人士在海云台海水浴场利用代表核电站污水的大型黄色塑料反对福岛核污染水排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乡村振兴健康行”青年志愿服务队走进惠民皂户李
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
沾化区交通运输局组织港口、码头企业开展防台防汛应急演练
沾化区交通运输局组织
阳信县人民医院加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内分泌代谢病专科联盟
阳信县人民医院加入山
滨城区司法局:法治游园会 这个初夏有“典”甜
滨城区司法局:法治游园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