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社会与法

滨城区司法局:法治游园会 这个初夏有“典”甜

时间:2023-05-29 11:19:55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王珊珊

   初夏浅浅,法意浓浓。5月26日,滨城区司法局联合市东司法所在北海法治文化公园开启了一场“民法典”主题游园会,法治谜语、法治拼图……一系列的法治游戏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体验,让市民在学法的同时体验了别样的乐趣。

  活动现场设置法治游戏和法治书摊两个主题区域。法治游戏区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设有猜谜语、拼拼图、玩套圈、大转盘、法治树等5个趣味活动环节,法治游园活动以体验式学习的形式,将法律知识融入游园项目中,让市民们在娱乐中零距离学法。

法 治 谜 语 猜 猜 猜

       “汉承秦制,打四字法律名词”“音乐教授,打二字职业”展区悬挂的五彩灯笼上,系着写满法治知识问答的谜面,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热情参与,把法律知识融入到灯谜之中,增添了学法、普法的浓厚氛围。

法 治 拼 图 我 最 快

     是手速还是眼力?民法典拼图游戏激起现场市民的好胜心,个个专心致志,下手快、准、狠,不一会就将礼品收入囊中。

法 治 文 化 环 环 扣 

  道具上贴有各类法律法规,每人3次套圈机会,套中可得小礼品一份,通过简单的游戏让更多居民了解法律,维护法律权威。
  
民 法 典 大 转 盘
  市民们转动转盘抽取自己的专属“民法典小试题”,答对即可赢奖品,在欢声笑语中,共同学习民法典小知识。不少群众觉得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还要再玩一次。

法 治 树 寄 语

  市民们在“法治树”上留下自己的守法护法宣言,弘扬着满满的法治正能量。
  在法治书摊区域,摆放了《宪法》《民法典》《法律援助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行政复议法》《社区矫正法》等法治书籍和法治宣传材料,市民们可自行领取阅读,普法志愿者们也纷纷为过往的咨询者答疑解惑。
  “八五”普法以来,滨城区司法局、滨城区普法办打造“多位一体”普法新模式,推出《滨城大讲堂》、普法小剧场、普法漫画等特色普法品牌,扎实推进全区普法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增效,让法治真正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全力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法治环境。
通讯员:王珊珊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滨医附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坚持学践结合 抓好抓实主题教育理论学习
滨医附院(第一临床医学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无棣院前街营业厅喜获全国用户满意电信服务班组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无
惠民县孙武街道“向阳花·红骑印象”驿站举办宣讲活动 !
惠民县孙武街道“向阳
宣金一家亲 政策心连心——滨州市委宣传部联合公积金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宣金一家亲 政策心连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