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经济 > 医疗卫生

2021年4月26日是第14个“全国疟疾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防止输入再传播,巩固消除疟疾成果”,为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共同关注和支持消除疟疾工作,广泛宣传疟疾防治知识,我中心在村委会、卫生室开展了“全国疟疾日”防治宣传活动。 图片 共向当地居民、农民、学生发放了疟疾小常识、慢性病防治宣传册等200余份。现场为群众进行答疑,活动现场群众积极参与,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图片 图片 今年疟疾防治宣传的核心

时间:2021-04-26 15:06:57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2021年4月26日是第14个“全国疟疾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防止输入再传播,巩固消除疟疾成果”,为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共同关注和支持消除疟疾工作,广泛宣传疟疾防治知识,我中心在村委会、卫生室开展了“全国疟疾日”防治宣传活动。

  
  共向当地居民、农民、学生发放了疟疾小常识、慢性病防治宣传册等200余份。现场为群众进行答疑,活动现场群众积极参与,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今年疟疾防治宣传的核心信息主要有:
  1、疟疾是一种可防可治的寄生虫病,发病的典型症状是发冷、发热和出汗。
  2、疟疾通过蚊子叮咬或者输血传播,预防疟疾最好的办法是防蚊灭蚊,禁止疟疾患者献血。
  3、重症疟疾会危及生命,去疟疾流行区旅行后出现发冷、发热、出汗等不适症状应及时就医,就医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入境和就医时应主动告知旅行史。
  4、非洲和东南亚是疟疾高度流行区,出国前应当了解目的地的疟疾流行状况,做好个人防护准备。
  5、派驻疟疾流行区的随队医生应当具备疟疾诊治能力,指导团组做好疟疾防护,并及时诊治可能的疟疾患者。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