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齐鲁警讯

4名“小姐姐”给邹平民警送花!背后故事让人连竖大拇指!

时间:2021-04-28 15:36:22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刘云刚

   在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中,邹平公安努力践行“靠前一步、主动作为”警务理念,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群众办实事,解决难事,把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黛溪派出所:神速破窃案雄风扬警威
  近日,群众将一面写有“神速破窃案、雄风扬警威”的锦旗和一束鲜花送到黛溪派出所民警的手中,感谢民警帮其找到丢失电动车。
  4月16日晚,黛溪派出所接到喜洋洋花坊员工报警称:其停放在花店门口东侧的一辆电动车被盗。接警后,民警迅速调取周边监控寻找线索。经视频研判,民警迅速锁定嫌疑人身份及住址。于4月19日上午在城里村将嫌疑人邱某臣抓获,并将被盗电动车返还受害人。

  高新派出所:警民一家亲遇难见真情
  近日,张女士来到高新派出所,将一面印有“民警一家亲、遇难见真情”的锦旗交到民警手中表示感谢。
  4月12日,张女士来到高新派出所报警称孩子在早上6时左右从邹魏三园三区离家出走。警情即是命令。接到报警后高新派出所立即展开工作,一边调取周边监控,一边对周边进行拉网式巡查。同时积极联系高新救援大队帮助,扩大大寻找力量。通过多方努力,终于将其安全送回家中。
  高新派出所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被当事人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事后,报警人特意定制了一面印有“民警一家亲、遇难见真情”字样的锦旗送到了高新派出所,表达对高新派出所工作人员的感谢与敬意。

  码头派出所:人车侧翻落水中警民联手脱困境
  近日,码头派出所民警成功救助两名落水老人。
  码头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两名老人连人带车侧翻掉入路边水沟,情况十分紧急,需要救助。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一边安抚落水老人,一边利用绳索等救援工具,并组织现场围观群众对落水老人进行救助,最终,警民合力将两位老人安全救上岸,并将电动车及车上落水杂物打捞上岸并归还物主。
  经了解,两位老人是小蔡家村村民,本打算骑电动三轮车去镇卫生中心查体,途中不幸侧翻到路边水沟中,路人看到后为其报警。老人上岸后身体无大碍,民警将其送至家中更换衣物,同时联系其家人告知相关情况,建议前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长山派出所:群众利益无小事上门服务见真情
  4月27日,长山派出所接到辖区网格员求助,大由村小李因身患残疾,无法前往派出所办理身份证,给生活和就医带来诸多不便。
  得知情况后,派出所安排户籍民警前往小李家中为其采集照片办理身份证,采集照片过程中,民警主动上前帮忙搀扶,经过一番努力最终成功完成了人像采集。小李家人对户籍民警连声道谢,对民警热情、耐心的服务态度给予赞扬。

  黄山派出所:老人买菜走失民警送其回家
  近日,黄山派出所救助一走失老人,获群众赞誉。民警在辖区巡逻时,看到一身穿绿色格子上衣的老人坐在路边哭泣。民警立即停车下去询问是否需要帮助。经询问,民警发现老人语言表达能力欠缺,不能准确表达自己的意图。民警耐心细致的询问,终于得知该老人叫张某菊,一个人到小杨堤去买菜,回来路上迷失方向找不到家,所以在马路边急哭了。了解情况以后,根据老人提供的信息,民警开车将老人送回家。老人丈夫看到被送回来的妻子感激地对民警说:“谢谢你们,帮我把老伴带回来!”
  点滴小事见真情,公安民警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用热情的服务、扎实的工作赢得了群众的赞誉,真正做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既是全市公安机关的宗旨,也是广大公安民辅警的价值追求。“我为群众办实事”,邹平公安一直在路上!
通讯员:刘云刚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