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齐鲁警讯

邹平公安西董派出所:“三个到位”打造户籍窗口服务新形象

时间:2021-05-18 17:52:14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刘云刚

   自“365户籍示范窗口”创建活动开展以来,邹平公安西董派出所始终坚持以“规范+满意”为工作标准,以服务人民为宗旨、以制度落实为基础、以素质提升为抓手、以内外监督为关键,从点滴做起,从细节入手,“三个到位”全力打造温馨户籍窗口,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完善服务举措、提升服务效能,努力打造户籍窗口服务新形象。

  制度落实到位
  刚性落实户籍业务办理相关规定,理清民辅警工作职责范围,严格落实一次性告知制度和“一站式受理、一站式服务”模式,业务“一次办好”、咨询“一次告知”,坚决杜绝因窗口工作人员答复不清造成的手续不齐,甚至群众来回奔波的现象,做到户籍档案日清月结,确保“零漏登、零误登”等事件的发生。
  今年以来,西董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秉承“互联网+警务”的工作理念,创新推出“云户籍”工作模式,舍弃“马路”转走“网路”,在辖区广泛建立“警民微信矩阵群”。群众在群内不仅可以咨询了解户籍业务,便于提前准备相关手续,最快地办好户籍业务,同时还可以获取各种安全防范知识,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公安机关服务提升和便民利民带来的成果。
  接待群众到位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西董派出所加强便民利民服务基础设施建设,桌椅、笔墨、老花镜、饮水机、各类药品、移动电源等便民服务用品一应俱全。与此同时,规范窗口卫生环境,保持户籍室的整洁明亮;确保电脑、打印机、等候区座椅等窗口便民设施齐全,运行良好;户籍民警规范着装,警容严整,坚持使用文明用语,全面提高工作效率。今年以来,西董派出所共办理户籍业务600余人次,办理身份证700余个,解答群众疑问1300余人次。
  在接待群众求助、咨询、办理业务时,户籍民警能够始终坚持做到文明礼貌、热情相待、优化服务,不断增强警民间的亲切感。“您好,有什么需要帮助的?”“警察同志,我身份证丢了,下午要坐飞机。”户籍民警如常提早在办证大厅迎接前来办证的群众,发现张女士,心急火燎地赶到户籍大厅。询问得知,刘女士准备和家人去深圳旅游,整理行李才突然发现身份证不知何时丢失,于是来到办证大厅求助。在核实张女士的户籍资料后,民警立即急事急办,按规定为其办理,一张崭新的临时身份证很快就办好了,张女士欣喜异常地接过办好的临时身份证,对户籍民警热情接待、高效的服务表示感谢。
  政策宣传到位
  西董派出所坚持规范服务不缺位,便民服务无距离,积极打造“云户籍”窗口服务品牌,依托入户走访、座谈等多种形式,“线上线下”宣传户籍业务知识,让群众了解各类户籍业务所需材料以及办理流程,并广泛征求群众对户籍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改进工作方法,让便民利民服务措施落到实处。同时,在派出所户籍服务大厅醒目位置公开户籍民警基本情况、服务项目、办事依据、工作流程、办理时限、收费标准、收费依据等情况,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办事和接受群众监督。
  小户籍,大舞台,户籍民警很平凡,但户籍服务不平凡。西董派出所户籍窗口工作人员巾帼不让须眉,通过专业、规范、快捷、细致的服务,用真诚和热情擦亮户籍窗口,以实际行动忠实践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光荣使命!
通讯员:刘云刚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