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齐鲁警讯

邹平公安:邹平市举办“媒体记者看教育整顿”“警营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1-05-21 09:22:19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刘云刚

   为充分展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5月20日上午,邹平市举办了“媒体记者看教育整顿”“警营开放日”活动。邀请省市驻邹新闻媒体、邹平市级主流媒体、镇街通讯员代表共13人走进公安机关,近距离体验感受公安工作,为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特别是教育整顿活动建言献策。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马和平,市委政法委汤军主任参加活动。

  媒体记者首先参观了特巡警大队,亲自试穿试用体验警务装备,零距离观看精良装备和先进车辆的展示。按照统一指令实战演练制服“暴徒”,特巡警队员们还集中展示了应急处突、警棍盾牌操、擒敌拳等训练科目。一个个精彩的瞬间和精湛的技能,充分展示了特巡警队伍维稳处突、打击犯罪、保民平安、维护正义的坚强实力和坚定决心,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媒体记者们深深感受到特警的威严、感受到他们的硬核守护,体验到他们守护平安的辛苦和汗水,进一步提升了安全感。

  在市公安局110指挥调度大厅,几十块显示屏拼接而成的大型监控电视屏幕墙格外引人注目,画面显示着辖区的大街小巷,值班民警熟练切换画面向媒体记者介绍情况。媒体记者们听取了邹平公安“情指行”一体化警务实战指挥中心建设,以及日常110接处警工作汇报。通过视频监控大屏,观看“一心三线三圈”视频监控网络演示,实地了解邹平公安110可视化调度、科技强警建设。

  参观体验结束后,召开了媒体记者座谈会,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分别介绍了全市及公安机关教育整顿活动开展情况,与媒体记者深入交流沟通,并认真听取意见建议。

  “在互动中增进理解,在理解中增进感情,来到民警身边,深切感受到公安机关的新变化、新机制、新形象,公安民警的工作的确不易,这个活动很有意义,要经常开展这样的活动。”参观记者赞叹道。

  “政法机关开放日”是展示政法队伍形象、接受群众监督评判、获取群众支持的有效举措。通过“媒体记者看教育整顿”“警营开放日”活动媒体记者对政法机关特别是公安机关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进行教育整顿的做法表示认可,进一步拉近了警民距离,进一步赢得了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信任和支持。
通讯员:刘云刚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