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齐鲁警讯

护航高考:高考圆满结束,邹平市公安交上“平安答卷”

时间:2021-06-10 17:15:46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为全力做好2021年高考安保工作,邹平公安紧紧围绕“平安高考、公平高考、诚信高考、暖心高考、健康高考”工作目标,精心组织、提前部署、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学校安保、考点周边社会治安巡控、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及便民服务等各项工作,全力为莘莘学子创造一个安全有序、交通顺畅、安静舒心的考试环境。

  提前部署实地检查
  邹平市公安局多次召开高考安保动员会、部署会,提前谋划,明确工作重点、任务和目标,确保警力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细落实每一项安保工作。

  高考期间,局领导马和平、马勇、单峰先后到邹平一中校本部、南校区两个考点实地检查部署高考各项安保工作,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务必做到“四个到位”,全力护航高考,确保万无一失。

  净化考点周边交通环境
  加强考点周边道路疏导,完善交通设施,净化考点周边交通环境,为考生提供应急通行便利。

  严查乱鸣喇叭、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对发生故障、事故的快速出警,快速处置,确保考点周边道路通行有序;
  提前向社会发布路况、减少噪音等出行提示和临时交通管控措施等信息,为高考试卷的押送运输及考生赴考创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维护考点周边治安秩序
  对考点周边的出租屋、旅馆、网吧等开展安全检查和治安整治。
  
  深入排查可能影响高考安全的矛盾纠纷、交通隐患等,及时解决问题、消除隐患。
  强化周边治安管控,划定安全控制警戒区域,设置隔离带和防冲撞设施,全面提升考场应急处置能力水平,采取定点守护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法,提高考点周边巡逻密度和频次,及时妥善处理考生及家长的报警求助。

  高效服务保障
  开辟高考“绿色通道”,为考生紧急制作身份证明。高考期间,设在考点的临时身份证办理处共为13名考生现场办理身份证明,保障了考生顺利考试。
  组建“铁骑高考爱心护卫队”,引导考生接送车辆,接受考生、家长咨询、问路、求助,设置临时停车区域处,主动积极为考生提供应急服务,受到广大考生和家长的好评,全面展示了邹平公安服务“平安高考”正能量。
  01忘带准考证?别怕,蜀黍开车去给你拿!
  #护航高考2021高考首日上午,邹平公安交警铁骑小分队为2名“小迷糊”考生送准考证。

  6月7日上午8点26分,在邹平一中校本部考点,有两名学生忘记带准考证。当辅导老师得知情况后,急匆匆地找到在考点现场执勤的邹平公安交警寻求帮助。邹平交警用警用摩托车将两位辅导老师送到考点,一路启用绿波带,5分钟将准考证送了到学生手中,确保了考生准时顺利参加高考。
  全警护航,在邹平一中南校区考点,一位“特殊”的考生因左脚受伤,脚上打着石膏坐着轮椅前来考试,正在执勤的西董派出所民警发现这一情况后,主动担负起护送任务,暖心护送考生进入考场,得到了考生及其家长的连声感谢和周围群众的赞扬。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