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齐鲁警讯

沾化交警积极推进电动车挂牌、头盔发放工作

时间:2021-09-06 09:01:53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进一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为进一步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的安全防护水平,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沾化交警持续开展驾乘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头盔、电动自行车未登记挂牌等非机动车不文明交通行为整治行动。

  行动中,沾化交警在各重点路段开展检查劝导,对群众驾乘电动自行车未佩戴头盔行为进行劝导教育,及时拦截消除安全隐患,并设置爱心头盔发放点,供市民免费扫码领取使用,同时对现场查获的电动自行车未登记挂牌依法做出处罚。

  “您好,安全头盔不仅要‘带’着,更要‘戴’着。”

  直击“不戴头盔”处罚现场

  了解一下
  骑乘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交通违法行为
  自选罚单——“四选一”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及相关规定,沾化交警将对未规范佩戴安全头盔的驾乘人员依法进行查纠,交通违法行为人可自行选择以下其中一种处罚教育方式:
  一、协助路面交警体验式执勤半小时。
  对骑乘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阻、纠正。
  二、抄写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违法当事人抄写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如何佩戴安全头盔、佩戴头盔的重要性等相关交通常识。
  三、朋友圈曝光。
  违法当事人可以选择将自己交通违法的时间、地点和违法行为发到微信朋友圈曝光自己的违法行为,警示朋友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统一格式:“,我因未佩戴安全头盔,被交警开具警告单,呼吁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驾驶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一定要佩戴好安全头盔,保障自身生命安全!”
  四、现场观看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
  交警组织违法行为人在交通岗亭现场观看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30分钟,从中受到震撼和教育,并签写交通安全承诺书。
  日常骑车出行
  不想戴头盔的理由各种各样
  嫌麻烦
  不好看
  不舒服
  甚至怕弄乱发型
  ......
  有的“带”着,却没“戴”着
  还有的戴着,过了路口再拿下
  ......
  骑摩托车、电动车戴头盔
  不是为了应付谁
  而是对自己的交通安全负责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