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齐鲁警讯

【邹平公安抗疫一线】党建引领 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时间:2022-03-30 10:56:44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邹平公安宣

   新一轮疫情爆发以来,邹平市公安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民辅警以党旗为引领,以岗位为阵地,冲在第一线、挺在最前沿,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稳定”两大主线,全力做好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各项工作,用忠诚担当奉献筑起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强防线,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强化思想发动
  凝聚党组织战斗堡垒的先锋模范作用
  市公安局第一时间紧急动员部署,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把党建工作前置到第一线,通过授旗、宣誓、树党旗、亮党徽等方式,逐级做好思想发动,迅速吹响战“疫”集结号,切实把全警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局党委的部署上来。为提高工作效率,减少信息流转环节,市公安局疫情防控联防联控专班隔离转运组前移至邹平市卫健局,与市疾控中心合署办公。局党委委员靠前指挥调度,并下沉一线卡点督导检查防疫工作,充分发挥“头雁”作用;机关警力下沉一线,合力增援;各基层所队全警全力,会同辖区社会各方力量,全力维护防疫工作秩序,落实各项管控措施。
  强化组织建设
  组建“战疫”党员突击力量
  市局党委号召“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我带头”为抓手,激发全警勇毅坚守、向险而行的战斗情怀。在各工作专班、各道路交通卡口执勤点、各隔离封控区执勤点、各核酸检测点及各应急小分队…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每个地方,市公安局民辅警不惧危险、不怕困难和挑战,冲锋在前,逆行而上,组建临时党支部、党员先锋队、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服务示范岗,构建起邹平公安疫情防控第一方阵,引领和凝聚全警齐心抗疫的信心和力量。同时,以“党建联盟”为载体,积极与阵地上的公安内外防疫力量党组织开展共建,成立“临时党支部”。

  在邹平宾馆隔离点和天晟隔离点成立临时党支部,组织重温入党誓词,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们用铿锵有力的誓言,展现了公安机关党员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

  市公安局封控区执勤点联合邹平市文旅局成立党员先锋队开展值守查控工作。
  在佳驿酒店隔离点联合退役军人事务局、孙镇卫生院成立临时党支部,并举行了入党宣誓仪式。

  党旗竖起来,党徽戴起来,党员身份亮起来,进一步激励了全警上下担当作为。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奋进旗帜。

  党旗在肩,使命在前。疫情不退,警察不退。市局全体民辅警自觉克服自身及家庭困难,日夜奋战、奋勇争先、坚守岗位,争分夺秒开展工作,合力肩负起护航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组织屏障。

  他们中,有的推迟婚期,有的把孩子托付家人,有的强忍亲人患重病的担心,有的身体患病却咬紧牙关,有的双警、警医伉俪并肩奋战双倍付出。更有一批青年民辅警,在一线提交入党申请书,用行动向组织靠拢,用奉献为党旗争光。全局一盘棋,全警齐上阵,不谈条件,不计苦累,不懈战斗,忠实履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神圣使命。

  烈火炼真金,疾风知劲草。
  堡垒无言,凝聚强大力量;
  旗帜无声,鼓舞磅礴斗志。
  战疫还在继续,
  邹平市公安局将继续坚持以党建为引领,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笃行不怠,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护航一方平安、守护百姓安宁健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