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齐鲁警讯

快速反应 及时救助 邹平公安时刻守护群众的平安

时间:2022-04-20 10:49:27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刘云刚

      4月18日,韩店镇张女士送来一面写有“警民一家亲 遇事见真情”的锦旗,对韩店派出所民警王良军表示感谢。

 

    4月16日晚,韩店派出所接到求助电话,称某社区居民家中有一幼儿咽喉处卡有异物,情况十分危急,急需就医。人命关天,接到群众求助后,值班民警王良军立即带队火速赶往居民家中。经了解情况,张女士不满两周岁的女儿,因误食整块方便面,导致方便面卡在咽喉处。当时孩子呼吸越来越困难,脸色也越发难看。

      时间就是生命,民警立即驾驶警车将孩子和家长送往医院。途中,民警王良军用学过的海姆立克法对孩子进行急救。在最短时间到达邹平市人民医院后,经医生检查,由于王良军运用海姆立克法进行急救且救治及时,孩子咽喉异物均已经排出,孩子转危为安。
     韩店派出所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本着“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的理念,履职担当,扎实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用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群众的高度称赞。
     老人路边晕倒,民警暖心救助
     已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40多天的魏桥派出所民辅警不畏疫情、积极作为,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时期后,魏桥派出所进一步强化对社会面巡逻防范,4月18日成功救助一名晕倒老人,赢得广大群众称赞。

     4月18日上午10时许,魏桥派出所巡逻民警在巡逻中接到辖区一名群众求助,称发现一妇女倒在附近路边沟渠内,情况不明。接到求助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查看,发现一名50岁左右的老人,意识模糊,无法说话。民警立即联系救护人员,同时与老人交谈让其保持意识。几分钟后,医护人员赶到,在经过医生简单查看后,大家立即将老人从沟内抬上救护车,用最快的时间将其顺利送到医院。
  魏桥派出所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警察的使命与担当。他们始终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他们用爱传递正能量,用心守护辖区人民平安每一天!
  群众利益无小事
  一枝一叶总关情
  在群众需要帮助时
  邹平公安总会及时出现
  尽己所能
  为大家排忧解难
  时刻守护  情暖民心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