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齐鲁警讯

邹平公安:暖心警事 暖心守护

时间:2022-04-25 10:42:41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邹平公安宣

   阳春四月,暖意渐浓,

  不止是天气暖,
  还有随处可见的警察蓝,
  给人带来不期而遇的温暖一抹抹“警”色,
  呵护着美丽的春天,
  不断温暖这座城市。
  破获系列电信诈骗案件9起 获赠锦旗
  4月22日,受害人王先生及其家人带着写有“人民的好警察、百姓的守护神”的锦旗来到孙镇派出所,对孙镇派出所迅速出击,快速破案,积极追赃挽损表示衷心的感谢!

  2022年2月6日,邹平市公安局孙镇派出所接到王先生报警,1月29日通过抖音认识了一个销售雷丁电动车的男子,在添加微信给该男子打了3900元定金后,电动车一直未到货,王先生意识到被骗,遂报警。接到警情后,孙镇派出所立即对相关证据进行固定。经对案件进一步分析,孙镇派出所立即上报市公安局,联合刑侦大队、网安大队开展侦查工作,最终确定了嫌疑人的真实身份。2月18日,办案民警赶赴河北保定唐县将犯罪嫌疑人田某某抓获归案。经对犯罪嫌疑人讯问,田某某对诈骗王先生3900元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同时带破浙江、广西电信诈骗既遂案件2起,正在实施和未成功诈骗案件7起。
  紧急救助外地伤者就医
  疫情期间,焦桥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一面馆老板彭先生左手大拇指不慎受伤,伤及肌腱,伤势严重,急需送医救助。恰逢全市疫情交通管制,彭先生抱着一线希望请求派出所给予帮助。事情紧急,刻不容缓,派出所民警立即驱车赶赴现场。一方面上报疫情防控指挥部,另一方面与村内值守干部进行报备,一路警车开道迅速将伤者送往医院救治。在医院,民警跑前跑后,经过医生半小时的紧急治疗后,确定伤者无大碍民警才离开医院,又重新回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中。

  事后彭先生带着一面写有“人民公安恩重如山,扶危济困情暖人间”的锦旗送到焦桥派出所民警手中,彭先生握着民警的手说:“感谢警察同志伸出援手相助,让我这个外乡人感受到了邹平这座城市的温度,疫情无情,人有情,太谢谢你们了。”
  救助走失老人 温暖回家路
  4月20日晚10时许,开发区派出所接群众报警,邹魏一电门口发现一位老人在路口徘徊,四处张望,疑似走失。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发现一年纪约七旬的老人蜷缩在该公司门口。为及时救助,民警赶忙上前询问老人有关情况,老人记不起回家的路,且无法清晰表述自己的家庭住址及家人联系方式。为防止发生意外,民警果断将老人搀扶到警车并接回派出所内,民警再次询问其家庭住址,老人依旧迷迷糊糊说不清楚,也未发现随身携带有效身份证件。

  为尽快救助老人,民警兵分两路,一路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广泛提供线索,另一路通过技术手段确定老人身份。两个小时后,老人的女儿与民警取得了联系。经过了解,老人来女儿家居住,出来遛弯迷失了方向。了解到该情况后,民警叮嘱家属在疫情防控期间要照顾好老人,慎防再次走失发生意外。
  为外地务工人员提供上门服务 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4月23日,邹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为外地在邹务工人员提供上门服务,将驾驶证送到当事人手中。

  22日下午,黄先生到车管所办理期满换证业务,因系统升级问题导致驾驶证审核速度较慢,而黄先生单位临时有急事须返回,无法等待后续的办理流程。车管所负责人表示,要切实将“护航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的精神落到实处,就要从群众的点滴需求做起。本着“优化办事流程,能优则优,压减审批时限,能短则短,向简优要效率”的原则,特事特办,安排工作人员将驾驶证送到在韩店镇上班的黄先生手中,黄先生对车管所上门服务的行为表示非常感谢。
  群众的满意就是最高标准,同时也对车驾管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在今后工作中,车管所将严格执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要求,提升服务意识,发挥“店小二”精神,为辖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车驾管服务。
 群众利益无小事,
  一枝一叶总关情。
  邹平公安全体民警辅警
  用坚守温暖民心,
  他们出现在人民群众需要的每时每刻,
  在一桩桩、一件件为民的小事中,
  用实际行动展现了
  “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