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齐鲁警讯

邹平市公安局组织召开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成立大会

时间:2022-06-02 17:46:15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邹平公安宣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建设,6月1日下午,邹平市公安局组织召开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成立大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曰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政委马和平主持会议,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党建工作室主任韩松到会指导,局党委班子成员康传波、刘保宁、马勇、单峰,市局机关19个党支部推选出的110名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全体代表表决通过了《中共邹平市公安局机关委员会暨中共邹平市公安局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选举办法》和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并按照选举办法规定的程序,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共邹平市公安局第一届机关委员会和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

  新当选的机关党委副书记张刚、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孙汉志分别代表市局第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将在市公安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
  张曰海代表市公安局党委向当选的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委员表示祝贺,并就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如何发挥好职能作用,做好新形势下的党建工作提出要求。

  张曰海强调
  加强自身建设,围绕“对党忠诚”抓党建。要在政治站位上靠前一步。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坚定不移把政治建设作为机关党建第一要务,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在担当作为上做出表率。要发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认真履职,担当尽责,对重点工作实行清单式、台账化管理。要在以身作则上走在前列。按照实战化的标准打造机关党委,敢于叫响“向我看齐”的口号,为全体党员做出表率。
  加强组织建设,围绕“勇于担当”抓党建。培育过硬支部带头人,把政治过硬作为首要条件,从严选配党支部书记,建立完善激励机制,不断优化党支部书记这支队伍的整体结构。要强化支部书记能力建设,持续开展集中培训,不断提高支部书记抓党建带队建促业务的本领。要打造过硬党员队伍,指导党支部做好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工作。要着力解决支部班子不团结、组织生活不经常、执行党委决策不力、作用发挥不到位等突出问题,对支部班子不适应的,及时进行组织调整。
  加强制度建设,围绕“全面过硬”抓党建。要认真落实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发展党员、党费收缴等制度,健全完善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党支部制度,形成经常性抓落实、促提升的工作机制。建立党建巡查制度,加强督促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督促落实整改。健全完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向市局党委汇报工作、党支部书记年度述职制度,接受局党委和党员的评议。
  加强作风建设,围绕“纪律严明”抓党建。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开展“每月一学”和“每季一评”活动,引导广大民警自觉检视初心使命,校正行为偏差,严守纪律规矩。要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健全完善加强党员民警日常监督管理特别是“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的制度,严防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要建立健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责任机制,加强对重点岗位、重要环节的监督约束,确保权力始终在阳光下运行。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