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财税金融

润农田暖民心——滨州农商银行利国支行大力发展“鲁担惠农贷”

时间:2022-01-20 09:03:49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田洁

   “滨州农商银行这个鲁担惠农贷可真是及时雨,润了田暖了心,这样的好政策真是帮了俺们老百姓了!”沾化下河乡楼子村的村民们你一言我一语,向滨州农商银行利国支行工作人员动情地述说,字里行间尽是感谢。

  近年来,滨州农商银行突出立足“三农”,落实国家惠农强农政策,积极探索支农路径,创新服务模式,大力推广“鲁担惠农贷”信贷产品,助力乡村振兴,涉农贷款投放占比日益提高。
  据悉,这款被当地农民奔走田间地头,不忘津津乐道的“鲁担惠农贷”是省政府主推的一项惠农政策,以服务“三农”为宗旨,主要面向家庭农场、种养大户、农民合作社、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小微农业企业等农村新型经营主体,由山东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提供保证担保,创新“政、银、担”合作新机制,是各级政府与金融机构联合开发的一款政策性农业信贷担保模式。该产品有效破解了长期以来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现实困境,对提升农村金融服务水平、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具有重要意义。

  创新服务,营销到家,振兴乡村谋发展。滨州农商银行利国支行作为沾化区下河乡金融服务的主力军,切实贯彻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坚持普惠金融,将产品送到老百姓田间地头,为当地粮食收储行业注入强大动力。
  多方合力,立体宣传,实现“政银担”共赢。下河乡楼子村是“粮食收储”专业村,村内居民除正常种植农田外,主要以“粮食收储”为主。为助力“粮食收储”行业,振兴当地经济,滨州农商银行利国支行与楼子村村委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党建共建活动,该支行在村委的大力协助下,主动召集村内收粮大户,开展“鲁担惠农贷”产品宣讲活动,金融产品看得见的实惠,吸引了众多村民踊跃办理。一村一策,以党建为主心,该支行还组织召开了"吴庙村养殖户座谈会",吴庙村书记、村委成员及村内养殖户参加会议。滨州农商银行工作人员注重做好产品后续服务工作,向吴庙村存量鲁担惠农贷客户详细讲解了后续贴息及再贷等注意事项,并逐一解答了现场意向客户的疑问。
  产品过硬,申贷条件门槛低,担保措施灵活,放贷简便,一次授信,循环使用,鲁担惠农贷有效地解决了收粮客户的经营资金短缺问题,受到了村民的热烈欢迎。截止2021年底,鲁担惠农贷,惠及楼子村13户村民,支持信贷资金400余万元。
  通讯员:田洁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