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财税金融

【“枣”行一步 “枣”庆丰收】滨州农商银行支持冬枣产业升级喜获丰收

时间:2022-10-23 10:57:26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李炳龙

   金秋十月,齐鲁大地进入了五谷丰登的时节,沾化区成片的枣树上挂满了金灿灿的果子,正是这一颗颗冬枣,成为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枣农的“致富果”,沾化冬枣是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今年3月,入选第一批“好品山东”区域类产品名单。

  就在几年前,冬枣大棚建设没有形成规模,枣农基本是“靠天吃饭”,特别是在丰收季节遇到大风、暴雨、冰雹等天气,一次恶劣天气就造成冬枣品质急速下降,裂果乃至腐烂大面积出现,市场无人问津,没有销路,枣农一年的辛苦劳作没有回报。

  冬枣大棚建设、推广成为提升冬枣品质、保障枣农收入必不可少的环节。沾化区冬枣产业发展中心、金融服务中心参照创业担保贷、鲁担惠农贷政策,制定冬枣产业升级惠农补贴政策,滨州农商银行充分发挥地方金融主力军的作用,推出“冬枣大棚贴息贷”,对新建设大棚的枣农贷款申请贴息政策,得到了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投放冬枣大棚建设资金1.5亿元,支持冬枣大棚建设两万余亩,惠及枣农三千余户。

  大棚建成以后,棚膜具有防灾、减灾功能,有效解决了冬枣生长过程中风、雨、霜、雹等灾害性天气的影响,同时还减少了病虫害,防治药物用的更少、农残更低,提高了冬枣品质,枣农达到丰产丰收的目标。

  “自从建了大棚,咱枣农就像吃了‘定心丸’、有了‘定海神针’一样,再也不用担心天气变化了,成熟期不但能提前半月以上,采摘期还延后了半月多,收入不只是有了保障,更是有了大幅提高”,刘洪坡作为首批冬枣大棚贷受益者深有感触地说道,“今年最差的一个棚,一亩地也比露天冬枣多收入1万多元,建棚贷款还有利息补贴,投入一年就能回本。”

 

  近年来,滨州农商银行深入落实以客户中心的服务理念,深挖产业提升融合空间,不断夯实发展基础,通过融合沾化区冬枣产业数据,推出线上冬枣大棚贴息贷,由客户申贷到贷款发放三天的时间,缩短至现场申请,立等放款,提高了贷款发放效率,为枣农节省出劳作、休息时间。同时,还将客户经理办公室迁入村委会,把办公地点移到枣农的田间地头,让枣农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惠农政策带来的实惠。

  冬枣丰收,硕果累累,每一颗冬枣都寄托着枣农们的无限期望,每一棵枣树的成长都牵动着枣农的心弦。

  下一步,滨州农商银行将持续加大地方特色农业支持力度,破解产业发展融资难题,全力做好信贷资金投入,把惠农政策不断送到农民手中,促进农民持续稳定增收,为助力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打造齐鲁样板注入金融活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滨城区司法局:法治游园会 这个初夏有“典”甜
滨城区司法局:法治游园
滨医附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坚持学践结合 抓好抓实主题教育理论学习
滨医附院(第一临床医学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无棣院前街营业厅喜获全国用户满意电信服务班组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无
惠民县孙武街道“向阳花·红骑印象”驿站举办宣讲活动 !
惠民县孙武街道“向阳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