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监督管理

滨城区市场监管局:“八小行业”再发力,全面提升城市品质

时间:2021-08-20 09:05:11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张宁

  如今,走在滨城区的大街小巷,能明显感觉到乱堆乱放的垃圾和杂物不见了,摊点卫生整洁了,各种健康提醒标识更多了。自启动“八小行业”专项整治以来,滨城区着力解决民生难题,办好民生实事,助力城市品质再提升。

摸排整治,规范提升。

  一是摸排整治,规范提升。对全区小食品加工、小食品经营、小餐饮、美容美发、公共浴室、小旅馆、网吧、歌舞厅“八小行业”全面摸排,建立工作台账。现滨城区“八小行业”共计6631家,按照店铺经营状态实行量化分级, A 类强化巩固、B 类整改提升、C 类重点整治,针对健康证超期、门前三包不到位、卫生脏乱、无公益广告等问题开展整治。

现场观摩,督导提升。

  二是现场观摩,督导提升。督导组的工作人员说:“小餐饮、小食品是整治的重点难点,我们对照检查标准,逐个店铺进行打分,列出问题清单,全部反馈相关街道、乡镇进行整改提升。”滨城区“八小行业”提升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市场监管局、卫健局、文旅局每周组织现场观摩督导检查,对能立即整改的要求立即整改,不能马上整改的要求明确完成时限,实行销号管理。

发布通报,整改提升。

  三、发布通报,整改提升。将“八小行业”相关问题有序整理,形成督导通报并下发,杜绝同样问题反复出现、整改不彻底的现象。同时,持续营造好宣传氛围,做好户外广告、电子显示屏、公共场所等公益广告的刊播工作,提高群众的知晓率。

责任编辑:张   宁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