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监督管理

滨州市市场监管局倡议大家节能降碳 绿色发展

时间:2021-08-26 08:45:42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2021年8月25日是全国低碳日,今年的主题是“低碳生活,绿建未来”。8月23日至29日,是第31个全国节能宣传周。滨州市市场监管局倡议各用能单位,严格执行国家节能减排政策,提升节能意识,以绿色的生产和生活方式践行节能低碳理念!

  计量是节能减排量化数据的体现,能源计量可以比喻为节能减排的眼睛,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滨州市市场监管局每年都会开展重点用能企业能源计量审查工作。现在,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什么是能源计量?
  能源计量工作是企业加强能源精细化管理、提高能源管理水平的重要技术手段和基础,是企业贯彻国家节能法律法规、政策标准、合理用能、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和市场竞争力的重要保证,是国家依法实施节能监督管理和科学评价企业能源利用状况的重要依据,对于减少能源消耗、保护环境、降低成本、增加效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能源计量审查都审什么?
  能源计量审查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能源计量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要求,对重点用能单位的能源计量器具配备和使用,能源计量数据管理以及能源计量工作人员配备和培训等能源计量工作开展情况审查。
  能源计量审查有什么用?
  通过能源计量审查,督促重点用能单位提高能源计量管理水平和能耗数据准确度,依法配备和使用能源计量器具。帮扶企业建立和完善能源计量管理体系,促进节能减排、提高经济效益。能源计量审查是依法实施节能管理的重要基础和手段,也是城市经济绿色低碳发展有力支撑和保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