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监督管理

滨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特种设备专项检查

时间:2021-09-17 08:59:47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张 宁

   中秋、国庆“两节”在即,为切实保障辖区人民群众人身安全,滨城区市场监管局严格落实省市区工作部署,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特种设备专项检查。

  9月15日,滨城区市场监管局召开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会议,会议提出,为全面保障“中秋、十一”期间辖区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强化落实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主体责任,针对人员密集场所、高危行业、重大危险源等重点领域,要进一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加强特种设备日常管理、巡查力度,保证人民群众安全。

  9月16日,滨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中秋、国庆”节前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活动,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晓强带队对节日期间人流量较大的滨州市海洋科普馆、景区的电梯、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进行现场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通过使用扶梯紧急制动按钮、客梯应急通话等方式查看了电梯运行与应急情况,通过调阅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查看了大型游乐设施运行情况,并将检查发现的问题与使用单位进行了沟通,督促使用单位切实做好电梯、大型游乐设施的管理工作,尤其是节日期间,加强现场值班和客流引导,密切跟踪设备运行情况,保障电梯、大型游乐设施安全运行。

  杨晓强要求,在两节临近之际,各使用单位要把安全工作摆在首位,加强值班和日常巡查,进一步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同时加强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要让每一位员工掌握安全使用和应急处置知识,在遇到紧急情况时,能够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减少事故伤亡和二次伤害,保障市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两节。

通讯员:张   宁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