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监督管理

滨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暨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2021-09-26 08:58:17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局、市局关于餐饮食品安全工作有关要求,进一步强化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提升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水平,着力防范食品安全风险,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9月23日,滨城区市场监管局于下午收听全省学校食堂餐饮安全监管暨应急处置工作视频会议后,立即召开滨城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暨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推进会议。餐饮股、食品股、业务协调股全体人员及各监管所负责人参会。

  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建主持。会上高建首先对省局通报的前期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问题进行了强调,明确了食品安全问题应急处置工作程序和时间要求,同时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培训,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

  压实责任,全面监督检查
  一是压实责任,全面监督检查。要持续深入开展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检查中切忌走马观花,流于形式。再次开展学校食堂“全覆盖”检查,全面排查整治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督促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督促校长落实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
  严厉查处,加大抽检力度
  二是严厉查处,加大抽检力度。以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生产经营者为检查重点,严厉打击餐饮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要突出问题导向,加大学校食堂食品的监督抽检力度,提高集中采购大宗食品的抽检频次。
  开展培训,加强宣传教育
  三是开展培训,加强宣传教育。落实省局关于“两个培训”工作要求,开展学校校长、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学校食堂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培训,强化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的宣传普及,增强食品安全防范意识。
  加强监测,强化应急处置
  四是加强监测,强化应急处置。要紧密结合日常监管和专项整治,认真排查餐饮食品安全领域的风险点、薄弱环节和重点隐患,深入挖掘、梳理、分析线索。认真学习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相关应急处置有关规定,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