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基层风采

洋湖乡:“三举措”扎实抓好动物防疫工作

时间:2024-04-10 09:48:59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初春时节是重大动物疫病的易发高发时期,为切实抓好全乡春季动物防疫工作,保障全乡畜牧业持续稳产高产,洋湖乡“三举措”确保抓好春季动物防疫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洋湖乡制定《2024年洋湖乡动物疫病强制免疫计划实施方案》,组织召开洋湖乡动物春季防疫工作部署会,会议指出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明确防控职责任务,落实动物防疫属地管理责任、养殖场户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各项关键防控措施,保密度保质量扎实做好动物防疫各项工作。

  强化群防群控,确保宣传发动到位。现场了解和掌握动物疫病防控等情况,重点宣传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动物检疫及方针政策,引导养殖户日常加强对畜禽圈舍清扫消毒、疫苗注射、饲草储备、科学养殖等工作,进一步增强防疫人员的责任意识和提高防疫人员的技术水平,积极营造群防群控、依法治疫的良好氛围。同时根据掌握的“第一手”资料提前做好春防疫苗、消毒药品、器械、防护用品等物资的储备工作。根据网格化分片包村原则,以村级防疫员为主,开展集中进展免疫接种工作。

  强化培训督查,确保防疫覆盖到位。结合全乡动物防疫工作,积极组织村级防疫员参加动物疫病预防培训,扎实做好动物防疫相关法律法规专题学习和防疫业务技能培训,全面提高全乡动物防疫队伍依法防疫的技能。同时,对各村定期不定期进行督促和检查,及时解决动物防疫、宣传引导、畜禽调引等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面提高防疫工作质量和效果,确保防疫工作落到实处。

  下一步,洋湖乡将持续推进春季防疫工作,为后期严格落实畜禽口蹄疫、小反刍兽疫、布病、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治免疫工作奠定基础。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滨医附院:建设急救大平台 变“绿色通道”为“零通道”
滨医附院:建设急救大平
滨州交警提醒您:城区内开车 放心大胆“借右转专用道直行”
滨州交警提醒您:城区内
滨医附院急救中心:救护车的长鸣 胎心的律动 他们在春节为生命守岁
滨医附院急救中心:救护
滨州农商银行吹响消保金号角 开展送福下乡活动
滨州农商银行吹响消保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