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科教文卫

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教体系统开展暑期托管服务 点亮孩子们的七彩假期

时间:2021-07-26 17:32:10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7月22日,在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第一实验小学暑期原本安静无声的校园里传来欢乐的歌声。美术教室里,孩子们专心致志地拿着剪刀在红纸上剪出各种动物的样子;足球场上进行了一场激烈的比赛;篮球场上,孩子们正在学习运球……这一幕幕,正是沾化区教体系统开展暑期学生托管服务的缩影。

  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剪纸
  2021年暑假,为满足广大家长需求,解决学生暑期“看护难”问题,引导和帮助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沾化区教体系统为学生提供暑期特色托管服务。服务对象为有服务需求的在读学生,优先保障残疾儿童、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等群体。学校开放教室、图书馆、阅览室、运动场地和社团活动场所,组织学生开展集中自主阅读、校内艺体、科普等社团活动以及拓展训练、劳动实践教育等。

  在足球场上,孩子们跟着老师做球性练习
  “暑假还能和老师、同学们在一起学乐理知识,唱好听的歌,太棒了,这是我最精彩的一个暑假。”沾化区第一实验小学合唱团成员付鑫淼说。
  开展暑期学生托管服务是沾化区第一实验小学课后服务的拓展和延伸。自2018年沾化区第一实验小学开展课后服务以来,学校不断拓展“服务+”,开展多种形式的德育、体育、文化和艺术活动,建立起一个师资强大、内容丰富、参与度广的课后服务平台。依托这一平台,学校在遵守暑假期间不组织学科培训和集体授课原则的前提下,侧重提升学生艺术素养和体育素养,把暑期学生托管服务内容延伸至体艺社团和特长发展,开设纸工、绘画、乐理知识、节奏训练、快乐足球和激情篮球六个班,用个性化“菜单式”课程服务,让每一位学生都能找到自己喜欢的课程。

  在篮球场上,孩子们跟着老师原地运球
  “暑期学生托管服务是沾化区教体系统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实践活动之一,是边探索、边实践、边完善,立足学生自愿、家长同意,科学合理确定托管服务的时间、内容、方式及安全措施等,解除家长无法在家看管孩子的后顾之忧,实实在在践行服务群众的宗旨。”沾化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丁明新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