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科教文卫

滨州职业学院开展家访暨向贫困家庭学生送温暖活动

时间:2022-01-14 10:17:29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滨州职业学院宣

   为落实党和国家对贫困家庭学生的关怀,按照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帮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温暖安全过冬的通知》和《关于切实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高校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教财厅函〔2021〕15号)要求,近日,滨州职业学院开展家访暨向贫困家庭学生送温暖活动。

  
  党委书记杨光军,党委副书记、院长石忠率领导班子成员分赴各县区走访贫困学生,为学生家庭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及新春祝福,帮助贫困家庭学生解决冬季春节期间生活难题。
  
  走访慰问中,院领导与家长及学生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经济状况和实际困难,向家长介绍了国家及学院资助政策及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学生和家长增强克服暂时困难的信心,叮嘱贫困学生树立信心,勤奋学习,在生活上有困难及时向学院反映,树立理想,坚定信念,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受访家长对学院的慰问及一直以来所给予的帮助关爱表示感谢,他们表示学院严格规范的管理制度、扎实的育人质量和不断增长的社会美誉度让家长感到放心,他们将努力克服困难,积极配合学校,帮助孩子顺利完成学业,早日成人成才。受到资助的学生也表示会积极上进,努力学习,以良好表现、优异成绩来回报家人、学校和社会。
  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2021年累计发放学生奖助学金3850余万元。坚持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是学院落实学生资助政策、搭建家校联动平台、落实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完善、改进学院资助育人体系,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精准帮扶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