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科教文卫

阳信县人民医院: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母子兵”

时间:2022-03-18 17:19:35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方占明

   人们常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在这次疫情防控中,阳信县人民医院有这么一对母子,她们昼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最朴实的方式,用同样的信念,诠释着医护人员的忠诚与担当。

  今年54岁的文玉梅,是一名有着30多年工作经历的产科护理人员。参加工作以来,她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在平常的工作中刻苦学习,认真负责,护理业务追求精益求精,深受患者和同事们的赞誉。当有人问她,“这么大岁数了,还在临床一线工作,不累吗?”她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每当看着病人带着满意的笑容出院,听着病人那一声声的感谢,那是对我最大的奖励,我以我是一名普通护士为荣。”
  儿子商文康是刚来医院工作没几年的年轻医师,工作积极,吃苦能干。平时在家里,母子俩拉呱啦得最多的就是交流各自的工作收获,怎么做好,不出差错,与病人怎么沟通,如何和同事学习……
  今年一月份,由于工作需要,医院召集志愿者,文玉梅第一时间报名,积极参加各类培训,利用休息时间去工作最累的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处,帮助采集核酸工作,每天采集几百人,还经常加班加点,两个月来共加班约20余次。儿子商文康利用休班时间,也积极加入到志愿者工作。母子俩一起为医院疫情防控尽心、尽力……

  在新一轮疫情发生后,文玉梅母子俩人不约而同地积极请战,到抗疫工作一线去。由于平时工作肯吃苦,业务经验丰富,母亲文玉梅被安排到第一批核酸采集队,到任务最繁重、条件最艰苦的村镇后,和同事们一起入村下户采集核酸,她们负责19个村,在人员多,任务紧的情况下,认真采集,克服困难,午饭都来不及吃,直到下午3点多才完成第一个村,当他们完成19个村第一次全员核酸采集时已经晚上9点多了。此后,连续三天文玉梅所在的团队圆满完成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全员核酸采集任务。儿子商文康是加入到第二批核酸采集队,接到医院通知后连夜紧急集合出发,连续工作到凌晨。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文玉梅和商文康母子两人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她们也许只是疫情防控工作中众多志愿者的缩影,她们用坚守、用爱心照亮每个家庭,温暖了人心,用实际行动坚守着工作岗位。
  通讯员:方占明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