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城管执法

滨城区梁才街道:温情执法让城市更有温度 !

时间:2022-11-25 10:20:03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梁才街道宣

   微笑是一座沟通人际关系的桥梁,一剂化解人们矛盾的良药。

  “咱都是滨州老百姓,居住环境好了,咱们的幸福感才更高。”“咱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离不开每个人的支持。”一句话拉近了城管执法与占道经营商户的距离。这是滨城区梁才街道城管执法队员每天对占道经营者的“开场白”。

  今年以来,滨城区梁才街道城管综合执法中队深化以人为本、文明执法、温情执法的理念,城市管理执法人员通过宣传教育、劝导纠正、开具警示告知书等,在坚持依法行政、严格执法的同时,将处罚与教育相结合,让市民感受到城市管理有“尺度”、执法有“温度”,起到比口头劝导更规范、更有约束力、柔性执法更让人接受的良好效果。

  程口十字路口人流量大,是流动商贩的聚集地。临近中午和傍晚此处较为拥堵不易通行。因此,此处是城管执法的重点区域。年近80岁的周奶奶几乎每日会带着自己种的蔬菜到此进行出售。由于年事已高,行动不便,每次执法队员都会帮助周奶奶收拾。今年雨季的一天下午突降大雨,其他商贩已纷纷离去,周奶奶收拾完后到附近的候车亭躲雨。但雨势太大,衣服几乎湿透。正在周奶奶发愁之际,城管队员王会燕从车上跑下来撑着雨伞将其扶到车上,让同事将周奶奶接到办公室,自己则冒雨将周奶奶的三轮车骑到工作单位院内。
  在办公室内,队员们为周奶奶递上了毛巾和热水。“孩子们,以后我不会给你们添麻烦了。”周奶奶感激地直竖大拇指。
  这次“雨中救援”是梁才街道城管执法队员们的“有心之举”。原来,在之前的交流中,队员们得知周奶奶家住的较远,每次都是简易出行。看到下大雨后队员们坐不住了。
  自此周奶奶将自己的摊位搬到了附近的固定点位,还一直劝说其他摊贩。“虽然暂时成交量比之前小了,但很开心。”
  今年以来,梁才街道城管执法秉持包容审慎强监管,对城市管理行政处罚权责事项制定不予处罚、减轻处罚、从轻处罚、从重处罚,运用劝导示范、警示告诫、指导约谈等方式进行说服教育,劝退流动商贩1800余人次,规范店外经营1000余处,劝诫整改渣土工地、市容环境卫生、牌匾标识等问题700余处(次),实现执法效果与社会管理效果的双赢。
  “有时候,一句暖心话、一个微笑就能拉近与老百姓的心理距离,”滨城区梁才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刘新全表示,“下一步,梁才街道将深入探索城管执法模式,让执法不再冰冷,让城市更有温度。”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