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万象

市委市政府政研室联合调研组来阳信县商店镇现场调研

时间:2022-05-12 09:34:30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赵文岐

   5月11日,市委市政府政研室(改革办)和市发改委、国家统计局滨州调查队组成联合调研组,就促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问题来商店镇毛张村现场调研。

  市委市政府政策研究室副主任苏云寒,市委市政府政策研究室政治研究科副科长高鹏,市发改委社会科副科长游凤岐,国家统计局滨州调查队四级主任科员李祥宇,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保国,商店镇党委书记王义刚等参加活动。

  苏云寒一行在毛张村听取了村党支部书记毛立波汇报了近几年村里发展变化情况,现场参观了村容村貌、村党群服务中心等。毛张村是阳信县最后一个通电的村,也是全县最后一个告别泥土路的村,基层党建比较薄弱,集体产业基础较差,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村容村貌非常落后,是个名副其实的贫困村、空壳村。该村因地制宜开展农村污水治理,推动实施村庄雨污分流工程,实施强电、弱电改造提升工程,实现强电弱电入地改造,推动实施外墙保温改造试点,改造村民房屋地基及出入口,实现每家每户整洁有序,安装广场灯、LED节能路灯和太阳能路灯,建设村庄公共停车位,高标准实施村庄绿化,建设“口袋公园”,高标准规划建设党群服务中心,文化综合服务中心,建设完成村民文化活动广场、百姓大舞台、乡村文体建身广场、思源湖乡村湿地公园,村庄面貌焕然一新,村民生活品质大幅提升,整个村庄实现了脱胎换骨的变化。

  苏云寒对毛张村近几年以强村富民和乡村振兴为目标,强班子带队伍、兴产业促发展、办实事惠民生,推动村民脱贫致富,促进乡村文明、基层党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取得显着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表示,毛张村是促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的典型,其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和总结。
通讯员:赵文岐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