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万象

滨州团市委领导到无棣县碣石山镇调研指导“希望小屋”建设工作

时间:2022-05-20 16:21:47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王佳佳

   5月19日下午,滨州团市委副书记丁宝冬在无棣团县委书记张玥、副书记徐婧的陪同下,来到碣石山镇南陈村、大山西村调研指导我镇“希望小屋”建设工作。

  丁宝冬实地查看了“希望小屋”的建设、使用及维护情况,与受助家庭亲切交谈,勉励孩子努力学习、发奋成才。丁宝冬表示,碣石山要以“希望小屋”为契机,与受助儿童建立长期结对帮扶关系,发挥团组织力量、竭尽所能助力孩子成长成才。

  “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是滨州共青团响应团省委、省青联号召,重点实施的瞄准青少年需求、服务青少年成长的新的爱心项目,是我市希望工程转型升级的重要探索和实践。该项目主要针对贫困家庭无独立居住和学习环境的6至14岁儿童,依托原有住房打造独立空间,进行规划、设计、装修,配备必要家具和学习生活用品,建成“希望小屋”。
  截至目前,碣石山镇共建成“希望小屋”19处,惠及儿童20人(其中男生5人,女生15人),最大的14周岁,最小的7周岁,涵盖了包括低保、残疾儿童等多种类型,圆满完成了团县委交办的任务。同时,为扎实做好“希望小屋”儿童关爱行动后续跟踪志愿服务,巩固已建成的19处“希望小屋”项目成效,镇团委多次组织结对志愿者开展“希望小屋”入户走访志愿服务活动,为受助儿童提供结对帮扶、跟踪陪伴、课业辅导等持续多维度的帮扶。
  改造前

  改造后

  改造前

  改造后

  下一步,碣石山镇团委将持续跟进“希望小屋”后续工作,加大志愿服务和结对帮扶力度,进一步做好习惯培养、亲情陪伴、人文关爱等志愿服务工作,帮助受助儿童培养自强自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切实做好常态化关心关爱。
通讯员:王佳佳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