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万象

阳信县河流镇:防汛备汛不放松,严阵以待护“安澜”

时间:2022-05-27 08:41:53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河流宣

   5月26日,省“四进”工作组到河流镇检查督导防汛工作,实地查看了张集联村低洼易涝地段,充分肯定了我镇在防汛方面所做的工作,工作组强调,防汛防灾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能有丝毫大意和半点闪失,要做好做足万全准备,坚决抓好这项底线任务、政治任务。

  为做好全镇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我镇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按照上级工作部署,河流镇迅速召开会议,安排部署防汛具体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一是提高重视程度,明确职责任务。河流镇高度重视防汛工作,针对今年汛期来临早、雨量较往年偏高的形势和特点,提前谋划部署,确保各项工作有备有序。成立以镇长任组长,分管负责同志任副组长,科级干部、各站所负责人、工作片书记任成员的防汛工作领导小组。成立应急救援队伍,镇武装部组建30人防汛救援应急排,各村成立10-15人应急救援小组,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制定完善《防汛应急预案》,明确各部门、各村防汛工作重点,做好抢大险、防大汛思想准备,将防汛工作落实、落细。

  二是提前进入状态,加强巡查检查。今年以来,河流镇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农田水利工程建设工作,动用人工300余人次,机械100余台次,清淤沟渠土方7万余方,新建桥涵16座,维修水闸1座。进入5月份,我镇提前进入防汛战时状态,连续召开会议安排各工作片对辖区内竹节沟、危桥进行排查检查,梳理问题台账,及时疏通、整改。镇村镇办组织人员力量对辖区内存在安全隐患的农村自建房进行排查,及时整改。
  三是加强值班值守,保证信息畅通。落实防汛应急值班制度,设立防汛值班室。要求全镇人员汛期无条件参加防汛工作,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在岗在位,认真履职,确保一旦发现灾情能够及时传达,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抢险救灾。同时,要求各村制定村级汛期村干部坐班值班表,定期排查道路、房屋安全隐患,农田、沟渠积水排水情况。

  四是配足配全防汛物资。提前做好防汛物资准备工作,及时储备雨衣、雨鞋、手电筒、铁锨、铁丝、编织袋、救生衣等防汛物资;与砂石料企业、工程机械企业订立应急使用协议,确保汛期物资随用随取、物资充沛。
  下一步,我镇将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紧迫意识,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更硬的措施,全面做好今年防汛各项工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