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万象

滨城区滨北街道梧桐社区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浓情过端午”活动

时间:2022-05-30 08:55:14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滨北宣

   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端午节到来之际,为弘扬传统文化,增强社区居民之间的情感交流,营造和谐社区的良好氛围,5月29日上午,滨北街道梧桐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浓情过端午”活动,社区居民欢聚一堂,共度佳节。

  “端午节是我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纪念的是我国古代着名诗人屈原,端午节也是一个朋友、亲戚之间礼尚往来,子女、晚辈行礼尽孝的节日”,在梧桐社区书记赵振华对端午节的起源、意义等事项的讲述中,活动拉开了序幕。

  “先拿一片粽叶把它卷起来,窝一个角,这样米就不会漏出来……”,包粽子开始了,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互相分享着包粽子的经验,大家分工合作,卷粽叶、填糯米、裹粽叶、扎线……不一会儿,一只只形态各异的粽子便成了型。大家一边包粽子,一边拉家常,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拉近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
  活动结束后,社区书记又将包好的粽子送到辖区退休老党员王学龄家中,并提前祝老人端午安康。老人收到粽子后开心的表示,过节能吃到社区工作人员亲手包的粽子,心里觉得十分温暖。
  居民共庆端午节,不仅弘扬了优秀节日文化,还丰富了社区精神文化生活,联络了邻里感情,增强了社区凝聚力,提高了社区居民幸福感,为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