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万象

阳信县劳店镇“1234”工作法筑牢燃气、液化气安全防线

时间:2022-07-13 17:10:56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劳店宣

   随着近期气温升高,燃气、液化气的安全使用牵涉到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进一步加强罐装液化气安全管理,防范日常安全事故发生。劳店镇按照“一强、二细、三不漏、四到位”筑牢燃气、液化气安全防线。

  “1强”即强化组织领导细分工。劳店镇多次组织召开燃气、液化气专项整治会议,对辖区燃气、瓶装液化气安全整治工作进行细致安排,层层压实责任,制定燃气、液化气整治工作方案,工作片、村(居)、企业、学校、辖区商户全面参与,建立健全燃气、液化气瓶使用台账,推动燃气、瓶装液化气安全整治工作有序开展。

  “2细”即责任细化到人、管理细化到户。成立了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任总指挥,相关班子成员任副总指挥,工作片、村(居)、企业、学校、商户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按照1个大网格统筹谋划,3个类型网格(即企业网格、个体网格、村网格)分类施策,7个工作片网格同步推进,86个村居网格全面落实,将安全管理延伸至“网格”最末端,发动网格开展针对性排查检查,切实做到管到位、管到底。

  “3不漏”即不漏一户、不漏一瓶、不漏一阀。以气代煤村(居)、沿街餐饮场所、小吃摊位、企业、学校等为排查重点对象进行地毯式排查,针对瓶装液化气用户,对液化气罐是否过期、液化气罐和灶具是否保持安全距离、减压阀是否坏损、软管是否老化、是否配置消防器材及报警器,有无违规用气等情况进行查验并进行登记;针对燃气用户,对燃气报警器是否安装、环境是否安全、燃气管道是否安全、不锈钢波纹软管安装等情况进行查验并登记。对不安装报警装置的或报警装置安装不到位的一律停业整顿,确保辖区用气安全。

  “4到位”即排查到位、监管到位、培训到位、宣传到位。通过“网格化”走访摸排,建立燃气、液化气工作台账,对存在问题的商户、用户、企业等“标红”,进行重点监管。同时,在前期统一摸排的基础上,采取“日常检查+重点抽查”的方式进行监管。邀请港华燃气公司对全镇气代煤村(居)负责人进行燃气安全培训,先后培训200余人次。同时通过“上门服务+培训”的方式对用气讲解燃气安全知识并张贴燃气安全使用明白纸,累计张贴5000余份。聘请第三方专家对辖区餐饮企业进行液化气安全知识培训,先后培训350余人次,签订液化气使用安全承诺书120余份,发放液化气使用明白纸500余份。强化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利用微信群转发相关安全警示视频10余条,悬挂横幅10余条,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自觉”的良好安全氛围。
  截至目前,劳店镇共排查企业、餐饮经营场所、学校、居民用户等1100余处,排查出各类安全隐患30余条,隐患全部完成整改。下一步,劳店镇将持续开展燃气、瓶装液化气专项整治工作,加大安全宣传和监督检查力度,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隐患,确保辖区安全形势稳定。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