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万象

邹平公安110:提升接处警警务效能,勇当永不换防的平安哨兵

时间:2022-07-21 11:24:41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邹平公安宣

   邹平公安110为民保安宁

  为贯彻落实全市公安机关半年工作总结部署会议精神,邹平公安110紧紧围绕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派出所建设二十条,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立足本职、全警发力,着眼止于未发、着力更快更灵、着重服务实战,强化“规范处警强执法、多警快反强联动、灵锐讲堂强素质”三项措施,全面提升接处警警务效能,擦亮忠诚底色,勇当永不换防的平安哨兵。
  规范处警强执法带动警务效能稳步提升

  110接警员每4分钟就要接受一次群众报警求助。作为警务活动的第一环节、服务群众的第一窗口、动态打防的第一关口、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第一抓手,110警情处置好坏与否,规范处警是否到位,直接影响打防管控效能,影响社会治安大局稳定。邹平公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履职尽责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始终抓牢接处警规范执法,全面提高接处警能力水平。

  为进一步强化110接处警工作,狠抓执法源头,提升社会面防控水平,7月16日下午,召开规范110接处警暨多警快反融合工作会议。会上,明确提出全面落实“统筹结合、层级练兵、实战拉动、快反融合、标兵引领”五项机制,全面提升接处警警务效能。

  指挥中心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从处警着装、装备,到接处警程序、现场处置和规范性语言等方面严格要求、逐项规范;完善工作机制,全面提升接派警工作效能;强化110接派警工作体系建设,创新各项行之有效的工作制度,不断固化完善工作机制,确保接派警操作更规范,警情流转更顺畅。推动测警常态化,发现问题及时通报整改,制定完善考评机制,多措并举消除执法风险隐患,有力促进执法规范化建设。

  多警快反强联动带动警情处置更快一步

  7月10日晚22时30分许,我市高新街道发生一起重大突发警情,指挥中心迅速指令高新派出所出警,同时指令就近的特巡警、黄山派出所“梯次”增援,迅速现场控制了犯罪嫌嫌疑人,多警联动快反融合战斗力凸显。

  邹平公安始终抓牢快反联动建设,全面提高处置突发案事件能力水平。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各派出所、交警、特巡警加强快反联动建设,完善机制促规范、实地拉动促实战、固化流程促打赢,确保一旦发生重大突发案事件,能够快速反应、妥善应对、高效处置。

  特巡警大队联合城区派出所,在人员密集区域,选点规划红蓝哨所暨警种联动驻勤工作站,充分发挥哨所应急处突作用优势,进一步织密警格加网格责任链条,最大限度将警力摆上街面、压到一线,增强震慑力、控制力,带动警情处置更快一步。在偏远乡镇派出所建立紧急警情增援工作机制,强化地缘部门整体联动,发挥“1+1>2”的实战效能。

  灵锐讲堂强素质带动能力水平全面提高

  如何在实战中做到快速高效反应、敏锐果断处置,功夫在日常,培训在经常。为进一步提升110接处警队伍整体素质和战斗力,指挥中心创新举办“强素质、严作风”能力提升暨“灵锐大讲堂”,深入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
  采取自主学、集中学,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围绕敏感案事件处置、现场处警工作程序、常见突发状况及警情处置方法,从细致入手、从机制入手、从实战入手,从对调度室全体人员培训抓起,分四大片区对全体110接处警民警辅警进行集中轮训,从“接、派、处、报”四个关键环节开展“全链条、闭环式”管理培训,不断提升110接处警能力水平。
  复盘总结近期全市公安机关敏感案事件的110警情处置工作,坚持“一案一复盘、一战一提升”,总结优点,分析不足,进一步细化处置预案、完善处置流程、优化指挥体系,有力保障了在紧急警情处置中做到接处警工作快速高效、灵锐妥善处置。
  110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邹平公安牢记嘱托走在前,勇担使命开新局。全体110接处警民警、辅警将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当前面对的形势任务上,统一到市局党委的新要求上,统一到人民群众的新期待上,始终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感投入到工作当中去,不负荣光、忠诚使命,不断提高为民服务质效,保安全、护发展,为建设现代化富强文明新邹平贡献公安力量。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