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万象

阳信县商店镇:县人大代表毛立波为壮大村集体经济立新功

时间:2022-08-04 15:11:53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赵文岐

   “我们村集体的‘七彩乐园’项目,7月份毛收入8万元,创收效果明显,发展态势喜人。”8月2日,阳信县人大代表,商店镇毛张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毛立波高兴地说。

  说起毛张村“七彩乐园”项目,这里的群众对毛立波充满了感激之情。“在项目建设期间毛立波既操心又受累,他带领村两委成员筹集资金、采购器材、组织施工,天天忙得焦头烂额。看现在,项目经营的红红火火,这可是毛立波为村集体经济立的新功。”村里的群众都这么说。
  “七彩乐园”项目是今年5月开工建设的,占地面积18000平方米,仅一期工程就需要投资100余万元,除集体收入累计的部分的资金外,缺口还很大,毛立波多次组织党员、群众代表召开会议,发动大家共同想办法筹集资金,在大家的建议下,缺口资金采取个人入股、收入分红的方式来解决。这样“七彩乐园”项目实现了一举两得,集体和群众都受益。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毛立波成了最忙的人,他既要亲自规划设计,还要亲自看、亲自干、亲自试。亲自看,就是现场监工,监督工程质量;亲自干,就是普通工人,参与施工建设;亲自试,就是亲身体验,保证设施安全。

  在毛立波和村两委成员的共同努力下,6月20日,“七彩乐园”项目建成投入使用。“七彩乐园”项目总体分为水上娱乐部分(高空滑索、水上脚踏船、浅水嬉戏等)、青少年拓展部分(攀岩、攀爬网、太空单车等)、研学部分(恐龙、太阳能、石磨等)三大主题,结合村内实际,宣传乡村振兴,美丽村落,农家文化等。该项目运营后,既实现村集体增收,又能带动村内群众增收,增加劳动就业15余人。该项目可同时容纳300到500人游玩,年可为集体增收10万元以上。
  曾经毛立波为壮大村集体经济就立过功。毛张村有个100千瓦光伏发电项目,这个项目起初并不是集体的,而是毛立波个人的,身为县人大代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员主任的他,看到集体无收入,什么事情都办不成,2019年,他果断的将发电项目转让给了集体,这个项目使村集体年收入7万元左右。

  近几年,商店镇持续深入推动实施党的村级组织建设“四有”保障工程,毛张村积极探索强村富民振兴新路子,建设了光伏发电和“七彩乐园”项目。毛立波介绍,毛张村是阳信县最后一个通电的村,也是全县最后一个告别泥土路的村,基层党建比较薄弱,集体产业基础较差,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村容村貌非常落后,是附近有名的贫困村、空壳村。近年来,该村以强村富民和乡村振兴为目标,强班子带队伍、兴产业促发展、办实事惠民生,推动村民脱贫致富,促进乡村文明、基层党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高标准规划建设党群服务中心,文化综合服务中心,建设完成村民文化活动广场、乡村大舞台、乡村文体建身广场、思源湖乡村湿地公园,村庄面貌焕然一新,村民生活品质大幅提升,整个村庄实现了脱胎换骨的变化。2021年,毛张村被评为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毛张村党支部被评为山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通讯员:赵文岐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