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万象

沾化区交通运输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学习研讨

时间:2023-07-14 09:56:57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7月12日上午,区交通运输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学习研讨。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正海主持学习会,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社科联主席贾海宁到会开展巡听督学。

  会上,区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卞训岭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局党组成员轮流发言,交流学习心得;贾海宁对学习会进行点评、指导。

  会议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进一步明确了行业安全监管职责,赋予行业安全监管执法权和相应执法手段,明确并强化了生产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相关责任追究和处罚也更加严厉。交通运输行业应该迅速适应这种新变化、新要求,进一步完善安全监管体制机制、建立相应执法规范,“借力用力”利用新法与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建立联动工作机制,共促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稳定,从而全面建设法制交通。一是准确把握新《安全生产法》对交通安全生产工作的新要求;二是充分利用各种形式,掀起宣传新法、推广新法的高潮;三是充分认识并利用新法提供的有利条件,切实抓好当前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贾海宁在点评中指出,这次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准备充分、主题突出,几位同志的研讨交流,内容充实、思考深入,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较好地贯彻了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学风要求,达到了互学互鉴、共同提高的预期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中心组学习。在加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上,一要重视程度上再提高,领导班子成员作为单位的“关键少数”,应当严格遵循、认真落实,坚持不懈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组织落实上再精细,要丰富和创新学习形式,注重提高学习质效,省委、市委、区委规定中心组学习每个年度不少于12次,要注重紧密联系实际,推动解决现实问题;三要制度管理上再严格,要严格阵地管理,特别是在邀请专家开展专题讲座、辅导报告前,要严格落实背景审查要求,确保不出意识形态问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乡村振兴健康行”青年志愿服务队走进惠民皂户李
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
沾化区交通运输局组织港口、码头企业开展防台防汛应急演练
沾化区交通运输局组织
阳信县人民医院加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内分泌代谢病专科联盟
阳信县人民医院加入山
滨城区司法局:法治游园会 这个初夏有“典”甜
滨城区司法局:法治游园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