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万象

滨州交警提醒您:城区内开车 放心大胆“借右转专用道直行”

时间:2024-03-25 08:11:49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滨州市主城区的右转专用车道

  绿灯时均可直行!

  绿灯时均可直行!

  绿灯时均可直行!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借右转专用道直行是什么?

  “借右转专用道直行”,即同方向直行信号灯亮起时,直行车辆可借用右转专用车道通过路口,减缓车辆在路口长时间滞留,从而提高路口车辆通行能力的方法。

  借右转专用道直行怎么“借”?

  机动车在上述区域以内道路的右转专用车道,可参照可变车道通行方式行驶。

  遇直行绿灯时,在确保安全、畅通的前提下,可借用右转专用车道直行通过。

  遇直行红灯时,只可右转,不得在右转专用车道内停车等待,不得干扰右转车辆优先通行,否则,依法予以处罚。

  遇有交通警察现场指挥与所述不一致时,应当按照交通警察的现场指挥通行。

  右转专用道直行的范围是什么?

  滨州主城区东至东外环(不含)、西至西外环(不含)、北至北海大道(不含)、南至黄河大道(不含)以内范围,施划有右转专用车道的路口。

  下面小编就大家比较关心的几个问题进行了整理。

  滨州交警经过近1个月的试行“借右转专用道直行”通行方式,在现有道路资源的情况下,极大地提高了直行的通行效率。

  问题一:为什么不在右转专用道上施划直行箭头?

  解答:右转专用车道如果加上直行箭头,车道就变成了“直行+右转车道”,直行车辆在此等候交通信号,就会造成右转车辆无法完成右转,反而浪费了道路资源。

  问题二:为什么不直接划成可变车道?

  解答:为进一步优化滨州主城区交通组织提高路口机动车通行能力,“盘活”主城区交通流量大循环,同时也为了满足广大市民提高通行效率的迫切需求,滨州交警打破常规,先行先试,实现了通行能力的双倍提高,既缓解了高峰时段的交通拥堵,又提升市民的出行品质。

  问题三:绿灯时,在右转专用道直行会被违法抓拍吗?

  解答:请大家放心大胆地走,绿灯时,右转车道借道直行,不被会抓拍罚款。同时,滨州交警提醒大家,在借到行驶时,一定要注意观察相邻车道的情况,保持车距,确保安全再借道。

  借道行驶规则

  01、不可压实线变道

  借道右转专用车道行驶时,不可压实线进行变道。

  02、确保安全再借道

  借道行驶时,一定要注意观察周围车辆的行驶情况,在确保安全、畅通的原则下借道直行。

  03、不可停车等待

  直行过程中信号灯变为红灯时,车辆只可右转,有直行需求的车辆,右转后绕行或在合适位置调头,不得在右转专用车道内停车等待。在右转专用车道内停车的,将以“不按导向车道行驶”予以处罚。

  04、遵守让行规则

  借道行驶时,不得干扰右转车辆优先通行权,并严格遵守让行规则。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享有优先通行权,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其他车辆应当让行。

  滨州交警 温馨提示

        驾驶人使用右转专用车道借道直行时,需严格遵守交通信号灯行驶。在进行借道直行时要快速果断,不可在借道右转车道逗留。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滨州交警提醒您:城区内开车 放心大胆“借右转专用道直行”
滨州交警提醒您:城区内
滨医附院急救中心:救护车的长鸣 胎心的律动 他们在春节为生命守岁
滨医附院急救中心:救护
滨州农商银行吹响消保金号角 开展送福下乡活动
滨州农商银行吹响消保
山东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山东省十四届人大二次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