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独家

沾化区下河乡人大:建议献策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3-04-20 11:37:41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下河乡北邵村村民邵光英说:“我就住在纺织厂附近,农忙的时候就种地,农闲的时候来上班,一个月能拿到2000多块钱,还不耽误照顾老人孩子,确实是感到生活宽裕多了。”

  人大代表积极建言献策,大力推广家庭工坊模式,积极帮扶年龄大、缺技能、“脱不开身”的农民,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近就业。如霞纺织负责人赵如霞介绍:“自从2016年厂建起来以后,乡人大非常支持我们发展,不仅帮我们联系客商、开展培训,去年还帮助我们申请了省级‘大姐工坊’,现在我们名气慢慢打出来了,招工容易多了,生意也多了。”
  目前,下河乡有各类家庭工坊11处,其中申请了“大姐工坊”的家庭工坊3处,带动200余名农民居家就业。“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应切实发挥农民在乡村振兴中的主体作用,调动广大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近年来,下河乡结合农村实际,着力培育一批家庭工场、手工作坊、乡村车间,鼓励在村内兴办环境友好型企业,提供更多就业岗位,拓宽农民增收渠道,不断提升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下河乡人大主席颜风友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滨州农商银行与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成功签约
滨州农商银行与市公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