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独家

阳信公安民警深夜紧急跳河救人

时间:2023-04-23 09:43:52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翟成新 史华勇 韩晖

   4月19日23时40分许,阳信县公安局翟王派出所接报警称:有人驾车落入辖区沟盘河二十里堡桥河段,情况非常危急。

  值班的副所长贾勇孟闻警而动,立即带领所有值班民辅警赶往事发现场。时间就是生命,民警在赶往现场路途中及时联系消防、120急救到事发地参与救援。
  春寒料峭,河水冰冷刺骨,但人民群众生命至上,到达现场的贾勇孟、辅警杨俊领没有丝毫犹豫,穿戴好救援装备后跳入河中。因水域非常深且河中生满杂草,落水地点与最近岸边有近20米距离,救援难度极大,贾勇孟和杨俊领一边拨开水域中的杂草一边尽最大努力游向被困人员,辅警张新民多次与消防、120急救联系确定救援位置,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以最快速度到达现场,贾勇孟和杨俊领在往返水中三次施救过程中,在水中用绳索、救生圈固定保护好被困人员后,与岸上辅警张新民、贾书刚密切配合,落水人员在水中被困时间较长冻的浑身发抖且受轻微伤,为确保万无一失,贾勇孟、杨俊领在水下护送被困人员上岸的同时,张新民、贾书刚在岸上用力拉绳索,成功将三名落水群众救上岸。

  经初步了解,驾驶人因夜晚光线黑暗加之操作不当,在由北向南行驶过程中向西右拐时车辆掉入沟盘河中。
  120急救车呼啸前来把人安全接走,群众没有生命危险。因多次往返水中造成体力严重透支的贾勇孟、杨俊领瘫坐在地上,衣服湿透了都浑然不觉,手臂因扒拉杂草而被划破,甚至因严重体力透支而呕吐。

  此次救援中,翟王派出所民警坚定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在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保证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全力实现“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党和人民满意”的新时代派出所工作目标。
  通讯员:翟成新 史华勇 韩晖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滨州农商银行与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成功签约
滨州农商银行与市公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